黃暐瀚預測2020不分區 藍綠不超過15席、民眾黨可拿5席

▲▼黃暐瀚預測2020不分區席次。(圖/翻攝POP撞新聞)

▲黃暐瀚預測2020不分區席次。(圖/翻攝POP撞新聞)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日前藍綠已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許多第三勢力像是民眾黨、時代力量、親民黨也陸續公布名單,其有志一同要終結藍綠國會過半。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20日在廣播節目分析政黨票趨勢,他預測2020藍綠政黨票都不會拿超過15席,而民眾黨可拿下4或5席。

黃暐瀚指出,據以往經驗總統得票會比政黨得票多,就2016年來看,總統蔡英文拿了689萬票,民進黨政黨票拿537萬;朱立倫參選總統拿381萬票,政黨票拿328萬。

黃暐瀚表示,民進黨拿到537萬的政黨票,分到18席不分區,佔比是44%2016年最高;親民黨上次政黨票79萬,總統票157萬,親民黨分到3席,時立政黨票拿74萬,分到2席;只要今年政黨票誰能衝破70萬、6%以上,就會有兩席。

黃暐瀚分析民眾黨這次的不分區名單,蔡壁如排名第5代表民眾黨有信心拚到第5名,且現在民眾黨民調落在8%左右,若在往上加個2%拿到10%破100萬票,就有可能拿到5席;黃暐瀚也說,蔡壁如有進立法院的必要,這樣才能貫徹黨主席柯文哲的意志,而民眾黨的名單也代表著,他們有信心可以進入5席的,「我預估民眾黨可進入4席或5席。」

時代力量的部分,黃暐瀚認為2席可能性比較高,可能比過5%多一點,若黃國昌戰力夠強拚上去,時代可能有兩席以上的成績。

而民進黨跟國民黨,黃暐瀚表示,以現在名單來看的話都可能12或13,「我預測,國民黨跟民進黨都不會超過15席。」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最新不分區/吳敦義擺第14 張顯耀入榜列第17
蔡英文出手!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吳玉琴第1、游錫堃第7
時力公布2020不分區名單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排第3

更多熱門新聞...

親民黨不分區正式出爐!滕西華1、宣明智3、劉宥彤4
邱毅可望排新黨不分區第一 王炳忠、蘇恆也在名單內
懶人包/你的政黨票要投給誰? 藍綠+第三勢力不分區立委名單一次看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