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底妝4大NG問題全解答!一次擺脫卡粉、乾紋、起屑或浮粉

▲秋冬底妝4大問題。(圖/翻攝IG)

▲秋冬底妝常見卡粉、起屑、出現細紋等困擾,想要改善除了要做好妝前保養,還要搭配適當的上妝技巧。(圖/翻攝IG@jin_a_nana、@thanks_kim)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氣候逐漸轉涼,冷熱快速轉換讓肌膚不穩定現象加劇,油水失衡的皮膚如同久旱無雨的沙漠,使得底妝難以服貼,影響整體妝效表現,其中又以卡粉、乾紋、起屑和浮粉等問題最為嚴重,被網友列為秋冬底妝4大NG問題。想要改善秋冬底妝惱人問題,除了透過妝前保養調理肌膚,還要針對不同問題搭配適宜的上妝技巧,才能讓肌膚乖乖吃妝,乾冷氣候下依舊擁有完美底妝。

1.粉底卡粉還卡毛孔

你一定也曾有這樣的經驗:早上出門前急急忙忙推開粉底,下一秒發現粉體全部卡在毛孔與皮溝裡,不僅粉痕密布更顯毛孔。蘭蔻資深教育訓練講師 Maggie建議,在妝前有效率地做足毛孔管理,上妝後再針對毛孔補強保濕,就能改善粉底卡粉、卡毛孔的狀況。

▲秋冬底妝4大問題。(圖/翻攝IG)

▲上妝會出現乾紋的人,妝前可透過濕敷、加入精華油等方式提升保濕效果。(圖/翻攝IG@94_j.a)

2.一上妝乾紋就出現

肌膚涵水力較差的人,一到秋冬,彷彿擦再多保濕也不夠力,上妝後肌膚更變得乾又繃,,原本就易乾荒的眼周及臉頰,乾紋變得更明顯,這時候不只妝前要做足保濕,上妝時和上妝後更需要二次保濕,增加保濕續航力。

可在妝前先用保濕水或保濕精華濕敷,補充水分,上粉底時可在粉底中加入1~2滴精華油,最後用保養型氣墊粉餅輕拍易出現細紋的局部,增加光澤和濕潤度,讓細紋神隱。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3.起屑、搓泥讓底妝好斑駁

上底妝時若經常出現起屑問題,可能是因為肌膚角質受損、表皮粗糙,底妝包裹了皮屑,就容易滿臉飛花;另一種狀況是妝前保養品與底妝產品質地互斥,造型「搓泥」現象。

上妝前可先以保濕度高的精華輕輕按摩肌膚,幫助調理肌膚紋理變得柔軟細緻,並且確保每個步驟塗擦的保養品充分吸收後,再進行下個保養步驟。上妝時建議使用沾濕的美妝蛋輕拍上妝,且要定期溫和去角質,幫助代謝老廢角質,恢復肌表平滑度。

▲秋冬底妝4大問題。(圖/翻攝IG)

▲使用美妝蛋上妝可提升底妝服貼度,上完妝後還可以指腹輕拍更幫助吃妝。(圖/翻攝IG@94_j.a)

4.肌膚不吃妝,浮粉不服貼

肌膚不吃妝的原因除了保濕不夠,也可能是循環不良、肌膚不夠柔軟,才導致無法吃妝、持妝,Maggie建議可在妝前按摩肌膚,幫助後續更好上妝。

上妝前先用精華液混合幾滴美容精華油,由內而外輕輕按摩全臉,幫助舒緩、柔軟肌膚,再搭配沾濕的美妝蛋分區輕拍上粉底,讓肌膚更吃妝,上完粉底後可再以指腹輕壓臉部,提升底妝服貼度。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