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花200萬引進Gogoro警車!超過315km「多收費」基層怕爆 新北警回應了

記者鄒鎮宇/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局10月引進第二波Gogoro警車試用,發現月租499元僅能跑315公里,超過便要額外收費,且追捕到一半時還可能因沒電停擺,讓不少基層員警不敢再次使用。新北市警局表示,目前38輛Gogoro警車將另尋適合的勤務,為環保盡心。

▲404輛「Gogoro警用機車」台北市上線服役!其他縣市好羨慕。(圖/記者張慶輝攝)

▲新北市警局引進38輛Gogoro警車。(圖/記者張慶輝攝)

據《聯合報》報導,繼高雄、台北等縣市引進Gogoro警車後,新北市警自2018年開始,與Gogoro所屬睿能創意公司簽約,以每個月499元可跑315公里的方案,引進38輛Gogoro警車,先在永和、瑞芳配給8輛,再將其餘30輛配發至中和、海山、板橋等分局。

根據雙方簽訂方案,每輛Gogoro警車價格約為7萬1000多元,超過方案的315公里後,每一公里需多繳交2.5元的費用,讓不少基層員警騎出去巡邏後,才發現月租費爆漲至900多元,讓分局把汽油機車的燃料費用挪用到Gogoro警車,並提醒員警多加注意。

▲404輛「Gogoro警用機車」台北市上線服役!其他縣市好羨慕。(圖/記者張慶輝攝)

▲基層員警不敢騎「Gogoro警用機車」。(圖/記者張慶輝攝)

另外,Gogoro在電量偏低時會限速,倘若在換電池前遇到需要追捕的情況,會讓員警當下陷入兩難的局面。種種原因導致基層員警無法安心使用新型好看的Gogoro警車,只能擺在警局外面當作裝飾品。

對此,新北市警局表示,引進Gogoro警車後,的確收到同仁反映問題,目前也在尋找適合Gogoro警車的勤務,試辦2年、引進38輛電動機車,就是想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