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就是學校董事長!大小兒爽領百萬年薪...教職員:幾乎沒出現過辦公室

▲▼台灣首府大學。(圖/翻攝自臉書/台灣首府大學)

▲台灣首府大學。(圖/翻攝自臉書/台灣首府大學)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位於台南的台灣首府大學日前被爆出經營家族化。該校董事長應秀鳳日前遭教職員檢舉讓自己的大兒子、二兒子分別擔任專任董事及主任秘書,兩人幾乎沒做事還爽領百萬年薪。對此,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這樣的人事聘任案根本不符合學校利益。不過,校方卻強調,兩人都是合法聘用,也都非常認真在工作,對於這種指控也是很無奈。

據《鏡週刊》報導,尤榮輝指出,學校主祕一職十分重要,各校均由學養俱佳且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擔任,2017年6月應秀鳳的小兒子才剛從該校企管系畢業,7月1日就擔任主任祕書,根本沒有任何教學、治校的經驗或能力。他又指出,很多私立學校的董事會都把學校當自己的家產、提款機,實在是沒有盡到善良管理人義務的責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事長應秀鳳。(圖/翻攝台灣首府大學)

▲董事長應秀鳳。(圖/翻攝台灣首府大學)

此外,尤榮輝還說,應秀鳳的大兒子也因「家族庇蔭」當上該校專任董事,年薪177萬元,但也被爆料幾乎沒有出現在辦公室過,有不用做事就可以爽領百萬的嫌疑。

事後,校方緊急出面澄清。台灣首府大學法務室主任辜仲明表示,大兒子擔任董事職務是經過董事會的遴選;至於二兒子擔任學校主秘一事,是因他在念大學的時就幫忙學校招生,所以校長決定以職員聘用他,以協助學校日後辦理海內外招生。

校方強調,兩人都是合法的聘用,且都非常認真的工作,實在不了解為何有人要做這樣的指控。不僅如此,校方還私下透露當時董事長的丈夫生病時,就是希望兩個兒子畢業後能夠留在學校服務,繼續「守護校園」。

▼台灣首府大學。(圖/翻攝Google Maps)

▲▼台灣首府大學。(圖/翻攝Google Maps)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