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靠關係擺平!他上微博炫耀秒遭逮捕「拘15日」...涉事4警也被停職

▲▼浙江男透過關係免除酒駕的處罰。(圖/翻攝微博)

▲浙江男透過關係免除酒駕的處罰。(合成圖/翻攝微博,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有驚無險,從此不在(再)喝酒。」浙江寧波日前一名網友在微博上發文,炫耀自己酒駕後全靠關係免除所有責罰,還附上大把鈔票的照片。事件曝光後引起關注,經警方調查後,目前當事人已被罰款並被拘留15日,還有4名警員被停職。

綜合陸媒報導,「與孤獨終歸於好」日前在微博上指出,先前他酒駕透過關係把整件事情擺平,並附上4張圖片,其中1張微信的對話截圖顯示,「只要不拘留15天,不扣12分就行,以後喝酒不要開車了」、「還好是海曙,我老公剛好認識人」、「不用客氣,都是朋友,下次喝酒不用(要)開車了」等內容;其他3張分別是辦案區門口、車內手持一疊百元人民幣和駕駛證照片。

▲▼浙江男透過關係免除酒駕的處罰。(圖/翻攝微博)

事件曝光後引起關注,海曙交警在官方微博上表示,對於在事故處理過程中存在涉酒且未被處理的情況,大隊對此高度重視,已第一時間展開全面調查,交警局紀委亦同步介入調查。

接著,寧波警方19日通報調查進展情況指出,事發於上周日晚上9時許,23歲潘姓男子(涉事網友)酒後駕駛,與兩輛同方向行駛的轎車發生碰撞後逃逸。海曙大隊接報後趕赴現場處置,隔天就鎖定潘男並通知他到案接受調查。上周二(12日)下午,經三方自行協商後意外賠償問題達成協議,但當值的舒姓警員未有對案件作進一步處理。

▲▼浙江男透過關係免除酒駕的處罰。(圖/翻攝微博)

調查指出,潘男通過朋友42歲楊姓男子聯繫在海曙交警大隊當輔警的朋友沈姓男子,沈男又通過輔警余姓男子幫助潘男逃避處罰。其間,楊男向潘男要了2萬元人民幣。楊男將其中1萬元人民幣存到自己的帳戶裡,剩下的錢打算拿去答謝沈男。

事後,寧波警方於18日對潘男酒駕肇事逃逸的違法行為,作出罰款及行政拘留15日,並在駕駛證記12分。另外,寧波市公安局也對涉事的4名警員作出停止執行職務的決定,待進一步調查後依法依紀嚴肅處理。

▲▼浙江男透過關係免除酒駕的處罰。(圖/翻攝微博)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