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苦苓緊咬吳斯懷:不效忠民選合法政府 「憑什麼拿一個月12萬退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日前出爐,其中曾赴中國大陸的退將吳斯懷被列入第四名安全名單,持續在網路上引發爭議。作家苦苓18日表示,吳斯懷曾說過「我效忠1911年建立的中華民國,不效忠蔡英文的中華民國台灣。」公開聲明不效忠民選的合法政府,「這不是叛國,什麼是叛國?」

▲▼1116 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吳斯懷。(圖/記者黃克翔攝)

▲吳斯懷。(圖/記者黃克翔攝)

苦苓18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吳斯懷帶著32名退將赴陸聆聽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講話,竟然說不知道習近平會來,還一起起立聽唱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說沒有唱,只是禮貌站起來,「請問對敵人還要有禮貌嗎?你的一生帶頭喊過多少次『消滅萬惡共匪』,怎麼卻對共匪的國歌起立致敬了?你變節了嗎?」

苦苓說,吳斯懷在《鳯凰網》教導解放軍,要他們具備隨時對外投射兵力的能力,「這不是中華民國的退休將領,在教導解放軍對付台灣嗎?你這樣對得起全國同胞嗎?對得起為了保衛台灣而英勇犧牲的同袍嗎?」

苦苓提到,吳斯懷領著一個月12萬的退休俸,2020年就將成為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如果參加了國防委員會,以他之前的前科累累,「我們怎麼相信你不會出賣國家機密?」希望吳斯懷「自己除掉自己」,別讓祖先蒙羞。

另外,苦苓也說,吳斯懷曾講過「我效忠1911年建立的中華民國,不效忠蔡英文的中華民國台灣。」他認為,吳斯懷「就是要跟台灣過不去,要跟台灣對著幹就對了?你不效忠政府、憑什麼跟政府一個月領12萬退俸?你公開聲明不效忠民選的合法政府,這不是叛國,什麼是叛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不分區車宜靜是誰? 吳敦義駁「太太閨蜜」:她是做社會服務的
立院未過半就請辭黨主席? 吳敦義首鬆口:不能獨責張三李四
不分區拖垮選情?吳敦義稱沒影響:蔡韓差距縮小到8%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