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董事長黃志芳率55家精密零組件台商 與名古屋市長簽訂MOU

▲▼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右2)及葉明水秘書長(右1)率領台灣55家精密零組件業者赴東京、名古屋及大阪拓銷,11月19日與名古屋商工會議所( Nagoya Chamber of Commerce & Industry)山本亞土會頭(Chairman,左2)),簽定合作備忘錄(MOU),深化兩會未來的合作。(圖/貿協提供)

▲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右2)及葉明水秘書長(右1)率領台灣55家精密零組件業者赴東京、名古屋及大阪拓銷,11月19日與名古屋商工會議所( Nagoya Chamber of Commerce & Industry)山本亞土會頭(Chairman,左2)),簽定合作備忘錄(MOU),深化兩會未來的合作。(圖/貿協提供)

記者余弦妙/台北報導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及秘書長葉明水率領台灣55家精密零組件業者赴東京、名古屋及大阪拓銷,今(19)日與名古屋商工會議所( Nagoya Chamber of Commerce & Industry)山本亞土會頭(Chairman),簽定合作備忘錄(MOU),深化兩會未來的合作。名古屋商工會議所為日本中部地區最大的商會,會員數高達1萬7千餘家,諸如豐田自動車、名古屋鐵道、Rinnai、岡谷鋼機等國際知名日商,也包括許多技術與品質極佳的中小企業。

貿協指出,這55家國內精密零組件業者,分別在東京、名古屋及大阪3地與包括豐田通商、三菱重工、Yamaha、Mazak、住友電工、Keyence、村田機械、岩谷、井澤金屬、岡谷鋼機、Kokuyo、兼松、Bandai、Casio計算機等超過450家日本商社、進口商、代理商、製造商洽談採購合作,可望為台灣零組件出口日本創造新契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貿協透露,台灣與日本互為重要貿易夥伴,年進出口貿易總額超過670億美元,我國為日本第4大貿易夥伴(僅次於中國大陸、美國&韓國),日本亦為台灣第3大貿易夥伴(僅次於中國大陸&美國)。

此外,台日產業供應鏈長期以來有非常緊密的合作關係,以航空產業為例,我國漢翔 (AIDC)及晟田科技(Magnate)等台灣公司製造的航空零組件打進川崎重工、三菱重工及Subaru等日商的供應鏈,台日的產業合作已從過去的採購與生產模式,進化到共同研發與創新,而深度連結。

貿協說,日本在精密機械與汽車等產業於全球居牛耳地位,而臺灣在資通訊及電子產品的設計與製造、智慧機械零組件供應鏈上具國際競爭力,台日有許多商機合作的契機,互補密切共創雙贏。

另外,貿協表示,黃志芳此行除與名古屋商工會議所簽署MOU之外,並拜訪名古屋市河村たかし市長(Mr. KAWAMURA, Takashi)、川崎重工(波音787機體製造廠)、日本工具機大廠Mazak及Okuma等,台灣與名古屋間於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之合作,可望更深入並升級。
 

關鍵字: 貿協日本MO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PCB載板大廠欣興(3037)釋出營運落底消息,激勵今(24)日股價開盤後直奔187元漲停價位,至午盤前委買單逾8000張,而外資出具最新報告中,多維持原先評等,但一家日系外資調高目標價,由原先的247元調高至262元,是目前最高者。

2024-04-24 12:01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話題熱度不減,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5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最受小資族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84.8萬股,今年來含息報酬率9.45%,表現最亮麗。

2024-04-24 10:33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新光金(2888)與台新金(2887)2年前各自成立研究小組,研議金控合併事宜,據指出,新光金控董事洪士琪將在周五(26日)董事會重啟評估與台新金控合併案,若通過將向台新金遞出邀請,聘請財顧研議後續作業。

2024-04-24 10:23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台積電大漲29元收783 台股狂噴532點站穩2萬大關

台積電大漲29元收783 台股狂噴532點站穩2萬大關

受到美國股市上揚表現激勵,台股也有不錯表現,今(24日)台股開高走高,終場大漲532點來到20131.74點,漲幅2.72%,成交量4275.62億元。

2024-04-24 13:36

COMPUTEX ESG GO系列活動再創新 新增「展覽永續設計獎」

COMPUTEX ESG GO系列活動再創新 新增「展覽永續設計獎」

2024年COMPUTEX將於6月4日至7日於台北南港展覽1、2館盛大展開,以「AI串聯,共創未來」為主軸,預計吸引1500家參展商參加,為了推廣永續環保理念,COMPUTEX 2024推出ESG GO!系列活動,包含今年首度舉辦的「展覽永續設計獎」,以及延續去年廣獲好評的「攤位綠色插牌」與「Earth Mission APP」,引領產業與展覽綠色轉型。

2024-04-24 12:49

蘋果下修今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萬部 郭明錤:不利3趨勢

蘋果下修今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萬部 郭明錤:不利3趨勢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23日發文指出, 蘋果已下修2024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45萬部,低於市場共識的70–80萬部以上,砍單意味不利MR頭戴裝置、Pancake和Micro OLED等新趨勢發展可能低於市場預期。

2024-04-24 10: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