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地學習一整年 政大「創新國際學院」2020年首招50人 

▲▼    政大「創新國際學院」2020年首招50人   。(圖/政治大學提供)

▲政大創新國際學院院長劉復國於政大包種茶節的學系深度座談上,向高中生及家長說明創新國際學院的招生願景。(圖/政治大學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政治大學今(19日)指出,經2年籌備的「創新國際學院」,明年將首度開設學士班,預計招收40名國際生、10名本地生。值得一提的是,「創新國際學院」將在大三或大四時安排學生至海外合作大學進行一年的移地學習。

創新國際學院院長劉復國表示,2020年開設的學士班,課程特色為全球治理、亞洲研究、資訊科技與創新等,教學強調中英語並重;師資陣容則延攬國、內外學者、企業領袖及退休政府官員等。為培育全球治理人才,學院將結合本校外語學院優勢,提供第二亞洲語言課程,並打造多語能力學習環境。就學期間學生除了可以至海外合作大學進行移地學習一年,也會針對優秀學子提供四年全額獎學金。此外,學院也會與國內外企業、政府機構以及第三部門合作,安排企業實境實習,使畢業生順利接軌產業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政大「創新國際學院」2020年首招50人   。(圖/政治大學提供)

▲首屆全球治理夏日學院結業式,在場有不少學員表示要將全球治理夏日學院推薦更多人參加。(圖/政治大學提供)

政大表示,為了明年招生準備,創新國際學院在今年7月首度舉辦全球治理夏日學院(Global Governance Summer School,G2S2)。36位學員中31位是國際生,分別來自泰國、印度、緬甸、越南、印尼、馬來西亞、諾魯、新加坡、中國大陸、韓國、俄羅斯、土耳其、澳洲、墨西哥、波蘭、捷克、比利時等17個國家。

今年全球治理夏日課程為期六周,課程內容包括全球政策、亞洲政經、國際法及華語教學等10門課程,由16位國際師資採中、英語授課。除了夏日學院,創新國際學院目前也針對在校生開設全球治理學分學程。

▲▼    政大「創新國際學院」2020年首招50人   。(圖/政治大學提供)

▲創新國際學院印度籍副教授於包種茶的學系深度座談上,與高中同學交流創新新國際學院的授課方向。(圖/政治大學提供)

政大近年積極投入國際交流,政大指出,至今締約姊妹校分布五大洲達700所,境外學生將近 2,400人,是台灣最國際化的大學之一,年底也即將在新南向國家開設首個海外辦公室。未來「創新國際學院」將以培養全球治理領導人才、延攬國際專業師資為推動主軸,同時借重姊妹校優勢,依據各校不同強項推動交流合作,以達到培育掌握全球脈動的全方位治理人才的設立宗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