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屏東縣原民處長伍麗華 登記參選山地原住民立委

前屏東縣原民處長伍麗華 登記參選山地原住民立委▲伍麗華Saidai Tarovecahe在競選團隊陪同下,19日前往屏東縣選委會登記參選山地原住民立委選舉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伍麗華Saidai Tarovecahe在競選團隊陪同下,19日前往屏東縣選委會登記參選山地原住民立委選舉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伍麗華Saidai Tarovecahe在競選團隊陪同下,19日前往屏東縣選委會登記參選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選舉。伍麗華表示,原住民族的未來和希望,要用教育來翻轉,如順利前進國會,將把成功經驗帶到中央,大力推動「原住民族學校法」,建構原住民族教育主體性和知識體系。

▲伍麗華Saidai Tarovecahe在競選團隊陪同下,19日前往屏東縣選委會登記參選山地原住民立委選舉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伍麗華發表參選理念、登記參選。

▲伍麗華Saidai Tarovecahe在競選團隊陪同下,19日前往屏東縣選委會登記參選山地原住民立委選舉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伍麗華在教育界服務27年、以推動民族實驗小學和排灣族本位教材打出全國知名度。她表示,近3年擔任屏東縣原民處長任內,推動「全國首創」排灣族及魯凱族本位教科書、「全國首座」咖啡交易平台及紅藜故事館,以及達成原鄉長照據點布建率、族語保母人數、原住民教保中心數量等「全國第一」等好成績,協助潘孟安縣長榮登全國縣市長滿意度第一名。

伍麗華指出,在縣府原民處「用教育思維處理行政問題」的服務經驗,讓她貼近地方需求,在部落土地、產業發展、基礎建設等事務上都大有展獲,未來有信心能協助全國族人,向中央爭取更多資源推動原住民族事務。

她強調「2020台灣要贏,原住民族更要贏」,台灣原住民族有自己的主體性,不願意成為「少數民族」,而是要當台灣真正的主人,這是這次選戰選擇政黨盟友的最主要因素。

透過參選,伍麗華希望突顯族群的主體性,以及台灣的主體性,未來若順利當選,將和盟友合作,極力推動原住民族保留地、原住民族互助銀行、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原住民族自治等法制工作,為原住民族及台灣社會謀取最大的利益。

 https://shopping.ettoday.net/?sl-ref=news0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