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解放軍航母穿越台灣海峽 蔡英文:介入台灣選舉是每天正在發生的事情

▲▼蔡英文、賴清德登記參選。(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賴清德登記參選。(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陶本和/台北報導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11月18日起開始申請登記,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下午赴中選會登記參選。對於中共解放軍自主研發的002型航空母艦日前穿越台灣海峽一事,蔡英文表示,中國大陸介入台灣選舉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而且是顯而易見、每天正在發生的事。

蔡英文於17日上午宣布由賴清德擔任連任副手, 國防部下午就透過新聞稿證實,中共首艘自製航空母艦伴隨護衛艦,由北向南編隊自東海航入台灣海峽,期間美、日艦在後尾隨。

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全程派遣機、艦完全掌握監控與應處,確保國家安全與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請國人放心。

蔡英文19日於完成登記受訪時也表示,中國大陸介入台灣選舉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而且顯而易見,幾乎是台灣人的共識。蔡英文說,中國大陸運用各種方法介入台灣選舉,是在破懷台灣的民主,而作為一個大國在國際上與區域上必須要承擔維持穩定和平的責任。

蔡英文表示,對於這次的個案,她現在沒有評論,但中國大陸介入台灣選舉的事實是存在的,而且是每天正在發生的事情。

▲▼蔡英文、賴清德登記參選。(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賴清德登記參選。(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宣布副手賴清德!蔡英文:唯一目標「贏得勝利守護台灣」
最強組合「蔡賴配」成軍!賴清德:在民眾期待中看到自己的責任
蔡英文交付賴清德重要任務:國會過半、全力衝刺立委選情!

更多熱門新聞...

陳建仁交棒賴清德 答應蔡英文接任「全國競選總部主委」
「蔡賴配」登場前夕 蔡英文合體賴清德:一定要光復高雄
蔡英文「英德配」成軍:不讓國民黨見縫插針!對手用語不堪、不懂民主

比「蔡賴配」更對味的美麗搭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