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曾見過的「蘑菇和粘菌」花花世界 雨後森林都是她的露天攝影棚

散步對於一般人來說,也許只是日常生活中再平凡不過的行程,但是對於攝影師艾莉森.波拉克(Alison Pollack)而言,散步不只是消遣而已,她尤其喜愛漫步森林,特別是雨後濕潤的林間,因為在下雨過後,也是樹上及地上的各類苔蘚、真菌等生命力最旺盛的時候,整座森林變成了她的露天攝影棚,讓她可以近距離觀察,拍下難得一見的蘑菇和粘菌的世界。

攝影師艾莉森已高齡63歲,她長期從事環境諮詢工作,退休後才開始自學攝影相關技術。她本來就喜愛各種蘑菇,但粘菌卻是啟發她拍攝主題的起點。一年多前,艾莉森在跟朋友一起散步的路上,拍了一張照片,但她不清楚自己到底拍到了什麼東西,於是她在網路上搜索相關知識,意外愛上了粘菌不為人知的美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以每當她散步森林中,她所關注的不是那些動植物,而是一般人不會留意的蘑菇、苔癬跟粘菌,她必須非常仔細地尋找拍攝的主角們,這些主角通常極致微小,甚至只有1或2毫米高,但艾莉森卻能拍攝出令人驚嘆的相片。 

圖文來源/My Modern Met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