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盈自謙沒成績不該放安全名單 蔡壁如:列第7根本沒機會上

▲新光金大公主吳欣盈。(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光金大公主吳欣盈。(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眾黨19日召開記者會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最終名單29人,海選入圍者有17人;其中,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第7,掀起外界討論。對此,蔡壁如19日接受「鄉民來衝康」專訪時表示,吳欣盈曾自謙,沒做出成績不應該放入安全名單,放後面沒有關係,也讓她更有動力可以為民眾黨打拼。但接著蔡壁如不慎說溜嘴,排在第7名「要上根本沒有機會」。

蔡壁如19日與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接受「鄉民來衝康」專訪,談到吳欣盈時,直言她是一個蠻有趣的人,上禮拜確實是因為在討論她所以晚公佈不分區名單。

蔡壁如表示,吳欣盈有一天打到辦公室,聊一聊後說想選立委,「我就問她說,你為什麼想選立委?當然她有講了她的志業,聽起來這41歲的大女人蠻有主見的」。蔡說,新光底下有做一個長照村,長照也是吳一職想要推行的,第二就是說新光有辦了一個網銀,她認為金融法上有很多不合理的法規,一直覺得想要改。

「後來聊聊聊市長進辦公室,她就跟市長聊,聽到她說要出來選立委,市長說妳不要開玩笑了,她就又講一遍她的理念」,蔡壁如透露,市長當面對吳欣盈下戰帖,如果可以每天7點30分來看晨會,要先看看她的能耐,「她馬上跟市長說沒問題。隔天她真的7點25分出現在晨會,每天默默坐在後面」。

「3天以後她就送了一份報告,當時討論的是學校的電子支付跟智慧城市、無現金城市」,蔡壁如說,後來就把吳欣盈丟到黨部裡頭去,內部討論很久,也認為婚姻狀況不該是限制她不能出來參選的原因,內部就覺得好沒關係讓她參選。

蔡壁如說,後來消息提早走漏,吳欣盈的父親吳東進反對,認為企業生意會有影響,「上禮拜我問她為什麼沒跟父親討論,她說有,還是有經過共同討論,她說他們家族為了她開了一個會,只有爸爸反對,會尊重我的決定」。

至於為什麼列在第7?蔡壁如表示,吳欣盈有說不一定要進入安全名單,也自謙還沒做出成績不應該放入安全名單,「她說放後面沒有關係,讓她有一點動力可以為民眾黨打拼」,希望能跟柯市長、民眾黨一起打拼。但蔡也爆料,吳欣盈也知道,第7名要上根本沒有機會。

而回到立委選戰,主持人趙少康問到,評估可以當選幾個?蔡壁如說,大概3、4個就是安全名單,目前民調都還有10%,前4名大概是安全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