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重挫國民黨民調 3關鍵讓朱立倫點頭接任韓國瑜競總主委

▲▼國民黨公布初選民調結果後韓國瑜拜會朱立倫。(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圖/資料照)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外傳前國民黨主席連戰8日在退將聯誼會時,當面邀請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當場允諾。知情人士指出,朱接任主委與否與連戰無關,他當時也沒有允諾連戰,事實上是因為除了韓陣營多次邀約外,加上不分區立委名單讓國民黨民調下滑,以及吳敦義表態拒接三個關鍵因素,才讓朱立倫點頭接主委。

據透露,韓、朱兩人一直以來溝通管道順暢也聯繫密切,而兩人日前已達成共識此職虛位以待吳敦義 ,且在競選節奏升溫後,各地組織戰、黨務資源分配都需要黨部、總部要高度合一,才能發揮戰力,但後來局勢有所改變。

內情人士表示,吳敦義除了多次公開拒接任競總主委,且不分區名單出爐後引起太大的爭議,導致政黨支持度名調下滑,並與民進黨呈現黃金交叉,重挫藍軍士氣,黨內對於不分區名單拖累藍營選情的擔憂情緒持續高漲,韓國瑜陣營一再邀約,因此讓朱立倫決定接任競總主委。

朱立倫近兩周強調要團結勝選,讓戰力發揮到最大,對主委一職是否接任,一直沒有明確答案,據了解,在黨務、競選總部合一的前提之下,他是在尊重吳敦義的意願。朱日前受訪時表示,他跟韓國瑜一直都有共識,他不會計較個人的位置,一切尊重韓國瑜的選戰安排與節奏,他們將在各地分進合擊。

不過,據內情人士透露,朱立倫為了顧全大局,已在上週答應接任此關鍵一角。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111位青年陪韓國瑜登記參選總統:國政要領航、青年來幫忙
讓宋楚瑜先登記!韓國瑜18日中午11:30赴中選會
韓國瑜回家鄉催票:我從善良清秀美男子被抹成「黑道喝酒抱女人」!

還想看更多...

蔡賴配「台獨、赦扁」理念不同 韓國瑜:開2300萬人民大玩笑?
韓國瑜轟吳敦義不分區名單:國民黨不能戴面具騙人民!
侯友宜首公開鬆口:總統請支持韓國瑜!手牽手拚個好日子

「韓張配」確定了!你還等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