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趁他健康時寫給他」 楊丞琳為罹癌家人獻唱...哽咽大哭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楊丞琳將推出新專輯《刪·拾以後》,18日晚上舉辦聽歌會,步入35歲的她,這回在專輯中深刻呈現30歲前、30歲後的男男女女心聲,專輯找來10位優秀的音樂人打造不同詞曲,聽得出除了《節日快樂》請到陳綺貞,還有徐佳瑩、ØZI、魏如萱、許哲珮,老公李榮浩也參與歌曲《獻醜》的共同作詞,此次製作陣容可說是相當華麗。

▲▼ 楊丞琳 。(圖/環球EMI提供)

▲ 楊丞琳將推出新專輯 。(圖/環球EMI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許哲珮寫的《泥土》,以有孩子,或是毛小孩的人的著想,楊丞琳的愛犬Yumi,明年即將滿15歲,今年確診罹患皮膚癌,雖然現在服用標靶藥物治療後,病情已經控制下來,但她提到寶貝仍忍不住哽咽,「我知道可能會失去他,我想趁他還健康時寫首歌給他。」

她透露自己在錄這首歌曲時哭了好幾次,每次都要休息半小時至一小時,平撫情緒避免哭腔會影響唱歌,但她表示,又不能因為怕掉淚,抑制自己的情緒,反而讓歌聽起來毫無感情。而許哲珮寫歌速度也相當快,楊丞琳2月邀歌,並且給了4月的交稿時間,但許哲珮3月就交稿,「害我那時很心虛,因為我跟她說的交稿時間有提前。」

▲▼ 楊丞琳 。(圖/環球EMI提供)

▲楊丞琳自曝錄唱《泥土》時哭了很多遍。(圖/環球EMI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