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依然強大!表演、頒獎卡司驚見「日本重量級人物」 入圍VCR大改變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周六(23日)登場,只剩下4天。金馬執委會今(19日)終於公布頒獎嘉賓、開場表演陣容,不僅有大師級影人,還有日本重量級人物,依然強大。今年入圍影片也有創新改變,集結23位新銳導演設計片頭,並請出李安、王童、侯孝賢、張艾嘉等多位影壇前輩錄音宣讀入圍名單,一反傳統的制式規劃,用純粹與傳承,貫穿整場典禮。

▲▼第56屆金馬獎表演嘉賓、頒獎嘉賓。(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嘉賓。(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雖然今年金馬獎遭到大陸封殺,不過頒獎嘉賓依然強大,除了李安、王童、廖慶松、杜篤之、李屏賓等大師級影人,金馬得主李心潔、楊貴媚、魏德聖、馬志翔、李千那、楊雁雁、陳竹昇、謝盈萱、丁寧、李烈、葉如芬,影視雙棲的澎恰恰、吳慷仁、柯佳嬿、納豆,坎城金棕櫚得主是枝裕和以及日本影帝永瀨正敏等人,都會擔任頒獎嘉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頒獎典禮的開場表演,由擅長以跨界展現音樂劇不同面貌的「瘋戲樂工作室」擔綱,表演中的歌曲改編自原創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並邀請苗可麗、孫可芳等原劇演員參與;因榮獲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而星運大開的李千那也將加入演出。這段從懷舊到展望的歌舞秀,橫跨了半世紀的電影風華,也要向今年的入圍者致敬。朗朗上口的「金馬奔騰」旋律將如何與新創曲目融為一體?令人期待。  

▲▼第56屆金馬獎表演嘉賓、頒獎嘉賓。(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56屆金馬獎入圍影片片頭,將由23位新銳導演操刀。(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金馬執委會也與本屆主視覺設計JL DESIGN團隊延伸「尋找黑馬」的主題,集結23位新銳導演,包括林君陽、曾威量、梁秀紅、張徐展、李駿碩、曾英庭、巫俊鋒、謝沛如、呂柏勳、鄒隆娜、曹仕翰、陳和榆、李永超、徐漢強、楊婕、練健輝、洪子烜、賴孟傑、陳志發、黃邦銓、于瑋珊、黄千殷、陳小娟,設計每個獎項的入圍片頭。更邀請李安、王童、侯孝賢、張艾嘉、萬仁、楊貴媚、陳博正、梅芳、廖慶松、王小棣、吳念真、小野、李屏賓、朱延平、虞戡平、石雋、陳勝昌、杜篤之、李壽全、潘越雲、蔡明修、余為彥等影壇前輩獻聲,為入圍名單配音,至於誰配哪個項目?就請影迷豎耳傾聽。浩大工程的背後,是世代傳承的溫暖提攜和電影創作的生生不息。
 
今年金馬獎有不少感人的規劃,例如過去僅有導演與男女主角參加的入圍拍攝計畫,今年擴大邀請所有入圍者參與,為期8天的龐大工程,共有104位入圍者、包括多位從海外飛來的影人,共襄盛舉。許多殺青後好久不見的劇組,都在台北相見歡,現場道賀、笑聲不斷。除了個人沙龍照,金馬也對這些幕前幕後的優秀影人進行訪談,留下不少動人的話語。日前公布首支影片「等待時刻」即獲熱烈迴響,短短一天就超過上千次分享。預計在典禮前,還會推出第二支影片「尋找時刻」。頒獎典禮上則會公布最終篇。
 
第56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3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