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裁判不起眼的動作 加速比賽節奏推手

▲▼        黑豹旗,裁判     。(圖/記者洪偵源攝)

▲裁判不能成為主宰勝負的關鍵,卻能扮演加速比賽節奏的角色。(圖/記者洪偵源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台中報導

裁判是比賽的一部份,但裁判不能主導比賽的勝負,不過有時候,裁判也必須扮演加速比賽節奏進行的推手。

尤其中信盃黑豹旗,從預賽開打起,1座球場最多都會分配到3場賽事,除了第1場外,之後的場次要照表定時間開打,還得視前一場戰況,打得稍久後面的時間可能都會拖延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會表示,在規則允許的情況下,如果攻守交替時,球員動作太慢,裁判會出聲催促,避免拖拖拉拉影響比賽節奏。

同時規則也允許,如果拖延比賽情況嚴重,提出警告仍然不聽,還可以把總教練請出場,也有相關的罰款處份。

但大會也指出,青棒比賽球員都是學生,其實提醒過一次就會改善,包括投手在場上節奏過於緩慢也是,其實幾乎動用不到罰則,只是有時要多提醒幾次。

這個看似不起眼的動作,其實有助於加快比賽節奏,尤其天氣情況可能影響比賽時(如下雨、天黑),裁判都會提醒球隊注意速度。

▲▼        黑豹旗,裁判     。(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2019黑豹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