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離譜!小白汪塞紙箱「需冷凍」寄送新北 高雄犬貓中心挨批視生命如草芥 

▲▼小狗塞紙箱             。(圖/記者洪正達攝)

▲台灣緊急動物救援小組接獲投訴,指出小狗被塞紙箱從高雄寄到新北三重。(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台灣緊急動物救援小組19日接獲投訴,指出一家犬貓培育中心疑似為了便宜行事,竟未用標準的運輸籠,直接將小狗裝在紙箱寄送給遠在三重的買主,所幸買主開箱後小狗仍有氣息,只不過在長時間的運送下,被塞在狹窄陰暗的紙箱內表情十分痛苦,救援小組痛批培育中心對生命視如草芥,呼籲主管機關應介入調查。

▲▼小狗塞紙箱             。(圖/記者洪正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狗當時被塞在紙箱內,無法活動更沒有飲水。(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調查後發現,該犬舍應已多次利用類似手法運狗,研判可能是為節省成本才便宜行事,且多箱包裹的寄達地遠在台北,等於寵物犬可能超過十個小時被關在狹小黑暗的紙箱中,無法轉身及飲水,且現行動保法似乎未明文規範犬貓運送方式,將狗兒塞在狹小的紙箱中運送,又長期未給飲水,應已違反動物保護法,業者身為專業犬隻培育機構,卻不尊重生命,令人遺憾。

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長期運送台灣傷病流浪犬貓遠赴美國及加拿大供當地民眾認養,都會使用符合國際規範的犬貓運輸籠,基本上,載運犬隻的載具,應符合「緊急時可逃脫、結構堅固足以保護動物、兩面以上設有通風孔、空間大小必須足以讓寵物舒適轉身、站立或躺下」等條件;且應鋪設吸水材質的襯墊,避免狗兒浸泡在自己的排洩物中;此外,長時間運送也應在籠上加裝飲水器,提供動物基本飲水需求。

▲▼小狗塞紙箱             。(圖/記者洪正達攝)

▲台灣緊急動物救援小組示範正確運送犬貓的方式。(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高雄市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表示,接獲投訴後已在第一時間派員到該培育中心進行了解,業者表示,平常寄送犬貓寵物都會使用專業的運輸籠,當天是處於運輸籠全數使用中的情況,詢問買主後確認以紙箱方式運送,全程使用空調車輛運送,雖然小狗抵達後並無異狀,但仍依動保法開出勸導單,若有相關情事再發生,將處以新台幣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若致動物死傷者,罰鍰金額將提高到15000元以上75000元以下。

▲▼動保處說明稽查結果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表示,接到投訴後已前往稽查並開出勸導單。(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針對此事,《ETtoday寵物雲》記者致電該犬舍,犬舍代表江先生表示自經營以來都是以「寵物專送紙箱」運狗,而運輸過程不但有專人陪伴,車內還會配備冷氣、空調。此外,因為紙箱外部附有孔洞,毛孩在箱內並沒有窒息可能性,先前之所以被爆出用「水果用紙箱」運送犬隻,是因為客人特別要求要大一點的紙箱,若日後被主管機關要求修正也會配合。

關鍵字: 台灣緊急動物救援小組犬舍紙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