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詐騙老梗再現! 彰化5信行員機警2度攔阻匯款113萬

▲彰化5信行員機警2度攔阻詐騙113萬,彰警表揚。(圖/彰化警方提供)

▲彰化5信行員機警2度攔阻詐騙113萬,彰警表揚。(圖/彰化警方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第五信用合作彰南分社行員機警,最近2度成功從詐騙集團手中,保住兩名被害人53萬元及60萬元,彰化警察分局長林崇志15日特別頒與感謝狀給相關行員,彰化警察分局也提醒民眾,詐騙老梗再現,請牢記「一聽、二掛、三查證」反詐騙三步驟,第一時間通知警方,以免一時緊張,亂了方寸,造成財產損失。

彰警指出,有一吳姓婦人日前接獲詐騙集團來電,歹徒冒稱姪子並稱因競標法拍屋急需大量金錢為由,向吳民借取新臺幣38萬元整,吳民不疑有他匯款至人頭帳戶,同日下午歹徒謊稱錢不夠花,要求吳民再匯一筆金額,幸經五信行員楊佩恩、劉双卿發現吳民對於匯款用途交代不清且說詞反覆,並反向查證受款帳戶非吳民姪子所有,該行經理林麗玲遂通報本分局大竹派出所員警前往處理,經警員賴建維說明詐騙手法並即時通報銀行,成功攔阻且圈存新臺幣共53萬元整。

▲彰化5信行員機警2度攔阻詐騙113萬,彰警表揚。(圖/彰化警方提供)

另有一名男子於社群軟體上認識自稱投資代購服務之經理,該詐騙集團假稱要驗證男子帳戶真實性,要求該男子須先匯款新臺幣60萬元至公司帳戶,經熱心行員劉淑君對其關懷提問並通報警方到場關切,進而成功攔阻詐騙。

彰化警察分局也呼籲民眾,詐騙集團老梗再現,警方除平時至金融機構加強與行員聯繫,亦請民眾提高警覺心,接獲相關詐騙電話或訊息,請牢記「一聽、二掛、三查證」反詐騙三步驟,無論任何情況,務必在第一時間通知警方,以免一時緊張,亂了方寸,造成財產損失。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其他新聞】

羅文嘉轟對手提名有黑道、吸毒背景 彰化藍營反譏:民進黨只剩這招嗎?

鹿港龍山寺「肉包阿北」吳明財享壽84歲過世  59年古早味成絕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