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狂燒抬頭都是煙!雪梨氣溫飆到37度 空氣太髒路人狂咳嗽

▲雪梨的天空霧濛濛。(圖/路透)

▲雪梨的天空霧濛濛。(圖/路透)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近日野火肆虐,不料強風還將煙霧吹進內陸,導致當地空氣品質非常不佳,等級已經達到「危險」的標準。極差的空氣品質讓天空全成一片灰,且雪梨西部的氣溫還因此飆升到攝氏37度,許多地區都已在濃煙中經歷數週,此外,當局還預測南澳首府阿得雷德(Adelaide)在週三(20日)的氣溫將達到攝氏42度。

據BBC報導,澳洲約有500萬人居住在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的首府雪梨,該州野火不斷,自10月以來,已有6人在森林大火中喪命。大火帶來濃密煙霧,而強風則把髒空氣全吹往市區,導致當地空氣品質已達危險的標準。

▲▼澳洲野火。(圖/路透)

▲澳洲野火。(圖/路透)

此外,雪梨市西部的氣溫飆升到攝氏37度,當地居民還被警告可能會有發生嚴重火災的危險。雪梨部分地區的空氣品質已超出了國家標準的8倍,當局建議,居民最好待在室內,且避免劇烈運動,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更要特別小心。

當局透露,這些煙霧是來自於距離雪梨西北方向約150公里處的沃勒米公園(Wollemi National Park),該處大火面積已蔓延15萬公頃,災情十分嚴重,所以才會讓整片天空都霧濛濛,路上行人也不斷咳嗽。

當局也表示,新南威爾斯州及昆士蘭州(Queensland)的大火可能仍會加劇。南澳的部分地區則已發布「災難性」的火災危險警告,他們預計,當地首府阿得雷德在週三時,氣溫可能將達到攝氏42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