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2強/張進德返台將赴醫檢查抽筋狀況 明年動向未定

▲12強棒球賽複賽,中華隊捕手張進德左腳不適退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華隊捕手張進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12強中華隊18日搭機抵台,旅美捕手張進德搭乘最後一班次,接下來將在台灣自主訓練,並與經紀人討論明年動向。

張進德2017年及2018年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2017年在大聯盟春訓3場出賽,曾轟出1發全壘打,去年因澳職傷到手肘沒能好好發揮,球季結束成為自由球員,不少球隊探詢過,考量農場捕手深度,經過評估後選擇巨人,期待能獲得展露頭角的機會,但今年再度受到傷勢影響表現,最高層級只有到2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賽表現受到傷勢影響,12強中華隊教練團也有所顧慮,一開始並沒有將他列入28人名單,但張進德在亞錦賽繳出好表現,最後順利入選12強,也成為球隊倚賴的捕手,先後搭配江少慶、吳昇峰,讓兩人發揮應有實力、壓制打者。

不過複賽對美國時,張進德關鍵時刻蹲到抽筋,中華隊逼不得已換捕手,吳昇峰挨了一發逆轉砲,中華隊以1分之差敗給美國,加上韓國贏了墨西哥,當晚中華隊確定錯失奧運門票,吳昇峰賽後自責表示,並非捕手配球問題,單純是自己失投。

再度談到當時的抽筋狀況,張進德透露,其實在亞錦賽就有發生過,這一次回台後,會赴醫進一步檢查,避免發生同樣的情形。

而年底與巨人合約將到期,張進德對於新球季落腳處,傾向留在美國繼續打拚,他表示,目前仍在等待消息,會向經紀公司了解一下進度。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