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唐西奇穿「柯瑞7代戰靴」飆新高42分 史上第2年輕締40+大三元

▲▼獨行俠金童唐西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獨行俠金童唐西奇(右)狂飆42分締造大三元,老闆庫班(左)看得眉開眼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獨行俠金童唐西奇(Luka Doncic)在19日面對馬刺的「德州內戰」,穿上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的7代戰靴,迎來了紀錄之夜,光是首節就砍了17分,在35分鐘內猛轟42分、12助攻和11籃板,終場前27.7秒更在左側45度角命中29呎致勝三分,他也成為史上第2年輕締造「40分大三元」的球員。

被柯瑞私人訓練師佩恩(Brandon Payne)大讚,已經和勇士一哥擁有一樣的技術水準和籃球智商的唐西奇,開季狀態勇猛,前10戰就4度締造大三元;19日在達拉斯主場面對陷入5連敗的馬刺,從開賽就火力全開,首節飆出17分,創下個人單節得分紀錄。

帶著14分領先進入決勝節的獨行俠,一度在最後43.6秒被追到只剩2分領先,馬刺蓋伊(Rudy Gay)砍進一顆三分球後,將比數追近到110比112;不過唐西奇隨即跳出來「殺死比賽」,他帶球到左側45度角回敬一記關鍵的29呎三分,將比分差拉開到5分,並在終場前4.5秒送助攻給柯瑞弟(Seth Curry)上籃搶分,率隊以117比110收下本季第8勝。

▲▼獨行俠金童唐西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獨行俠金童唐西奇(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唐西奇上場35分鐘,就以27投14中飆出個人生涯新高42分,刷新原本38分的紀錄,另有12助攻和11籃板,單季第6度繳出大三元數據,生涯第15次。據《StatMuse》的數據專家庫巴特科(Justin Kubatko)的統計,唐西奇以20歲又263天,成為NBA史上第2年輕締造40分大三元的球員。

單場得分40+大三元的紀錄保持人是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他在2005年4月9日(當地時間)以20歲又100天的年紀「達標」,該役他對上公鹿,鏖戰了46分35秒,單場26投15中砍下40分、10助攻和10籃板。「詹皇」和唐西奇也是史上「唯二」能在21歲前創下40+大三元的球員。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左手骨折正在養傷的柯瑞,也關注了這場比賽,他還發現在球鞋市場上仍是「自由身」的唐西奇,腳上穿著自己最新的「Curry 7」球鞋,在個人推特大讚,「我喜歡他的品味!」

►讓自己變美的小心機

關鍵字: NBA獨行俠唐西奇柯瑞勇士馬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