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力挽狂瀾 《暗黑破壞神4》當先鋒

圖文/鏡週刊

遊戲迷應該印象深刻,暴雪在2018BlizzCon(暴雪嘉年華)上發表手遊《暗黑破壞神:永生不朽》造成的災難,除了一夕間造成母公司動視暴雪市值蒸發35億美金,更陷入玩家對它的不信任危機。

時值一年,2019BlizzCon來臨前,玩家正等著看暴雪如何「贖罪」,卻爆發《爐石戰記》香港選手「聰哥」在賽後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遭暴雪火速懲處的事件,外界的強烈反彈,又讓暴雪陷入史上最大的公關危機。 面對山雨欲來的BlizzCon,暴雪做了哪些準備與應變?發表的內容能否挽救玩家信心?《鏡週刊》實地走一趟暴雪嘉年華,為讀者作貼身觀察。

美西時間11月1日早上八點,加州安那漢會展中心外已經聚集大批人潮,九點一開放入場,玩家早已按捺不住興奮情緒,以「逃難」的方式衝入會場;今年BlizzCon一張門票約7000元台幣(229美元),但仍吸引逾四萬人買票進場,且早在10月31日就已出現購買周邊商品的排隊人龍。

BlizzCon登場前,大批玩家等待入場。

距離BlizzCon開幕式還有十分鐘,大螢幕不斷出現「今年發表的部分內容可能兒少不宜」的跑馬燈,吊足觀眾胃口。直到第一個項目發表,螢幕出現《DIABLO IV》字樣,讓全場陷入瘋狂:玩家期盼的《暗黑破壞神4》終於來了,這是一個更黑暗、血腥,回歸玩家最懷念的《暗黑2》「哥德式暗黑風」的經典動作RPG。

以往BlizzCon的重點項目通常在壓軸登場,今年《暗黑4》卻開門見山。一名參與BlizzCon多年的資深記者兼玩家表示:「有止血,也有挽回玩家信心的作用,畢竟從《暗黑破壞神3:奪魂之鐮》到現在也好幾年了,這是一個強心劑。」主因是去年BlizzCon,玩家原本期待《暗黑4》出現,最後卻公布手遊《暗黑破壞神:永生不朽》,遊戲設計師還說了一句經典台詞「你們難道沒有手機嗎?」惹惱PC玩家,今年暴雪在開場就下猛藥,安撫玩家的意味濃厚。


更多鏡週刊報導
【暴雪如何力挽狂瀾2】販賣老情懷是武器 但仍有隱憂
【暴雪如何力挽狂瀾3】「聰哥事件」重挫 暴雪價值更被檢視
【暴雪如何力挽狂瀾4】面對BlizzCon抗議群眾 暴雪「軟處理」減民怨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