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瑽背負「蕭敬騰師妹」壓力誰懂 小宇精準洞察神助攻

記者許逸群/專訪

陳瑽日前在《聲林之王2聲境傳奇》止步,雖沒能打進7強,但已讓眾多人知道她的歌聲。她的節目中向來被以「蕭敬騰師妹」稱呼,看似風光,但卻沒人曉得,這個名稱對她的壓力之大,再加上自信不足的問題,也因此讓她忘記歌聲的純粹。

▲▼ 陳瑽              。(圖/記者徐文彬攝)

▲陳瑽給自己的壓力相當大。(圖/記者徐文彬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26歲的陳瑽,5年前參加電視歌唱比賽節目,因為得到好名次,一度以為歌唱之路到此為止,突然接到蕭敬騰公司的電話,獲邀擔任和聲至今,她形容:「在谷底,有一隻手要把妳拉上來的感覺。」對於擔任幕後的樂手,她適應相當快,但她卻沒想到,再次重回到舞台中央的壓力之大。

當站上《聲林2》的舞台,這感覺與先前來踢館完全不同,陳瑽苦笑說:「極度恐懼。當樂手跟當主唱是完全不同的事情,(首次上台)手抖著唱完的,沒有想到這東西會讓我這麼不自在。」她也坦言,參賽前糾結許久,「有一點害怕站在舞台中間受到大家的評論,我蠻玻璃心,蠻沒有自信。」

▲▼ 陳瑽   。(圖/記者徐文彬攝)

▲陳瑽透過《聲林2》的比賽找回自信心 。(圖/記者徐文彬攝)

陳瑽透露,在比完前兩個賽制後,大家總是叫她別緊張,但只有教唱導師小宇(宋念宇)發現,「他有發現我其實沒有那麼緊張,我只是在扮演一個很專業、什麼都要做到最好的一個人,他鼓勵我去做私下的我。」 也因為在經歷過許多批評指教後,她逐漸找回對自己的信心。

數個月的比賽下來,陳瑽不僅得扛著「蕭敬騰師妹」面對比賽的壓力,身為公眾人物也讓她嚐過人情冷暖,甚至是批評聲浪,但她靠著比賽找回對歌唱的自信,也敢大聲地說「今天我站在這裡了」。她相當喜歡《玫瑰少年》的一段歌詞,「別讓誰去改變了你,會有人全心的愛你。」

陳瑽透過比賽學到「我要更相信自己」,至於未來要當樂手還是當歌手,陳瑽認為這兩者之間沒有一定要二選一,她希望從中找到平衡,畢竟身為喜愛音樂的人,能夠當名什麼都能做的「音樂人」勢必是最幸福的。

▲▼ 陳瑽            。(圖/記者徐文彬攝)

▲陳瑽期許能當一名全方位音樂人 。(圖/記者徐文彬攝)

8月23日起,《聲林之王2聲境傳奇》每周五晚間9點於ETtoday新聞雲網站、Facebook、YouTube、App全平台播出(每周五晚間11點、周六晚間10點、周日中午12點重播),每周六晚間8點於中天綜合台播出,每周日晚間8點於台視播出,隔周日下午5點於ETtoday綜合台(MOD CH 315)播出;每周五晚間9點於大陸愛奇藝播出;馬來西亞每周五晚間9點於Astro Go、On Demand,每周六晚間6點於AEC、AEC HD頻道播出;新加坡每周五晚間9點於StarHub Go,周六晚間11點於都會台播岀;美洲美西時間周日下午5點於東森美洲新聞台播岀。另於每周五晚間8點半,ETtoday將播出《漿果告示牌》與您一同等待《聲林之王2聲境傳奇》。

11月22日《聲林之王2》總決賽ETtoday全平台直播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
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找人一起大聊「聲林之王」就到官方社團:
https://goo.gl/dWj4E2 

►媽媽比女兒還正!全靠「超強神器」辦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