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新式門牌回來了!「藍綠色系加大字體」12月中旬復工換發

▲▼新北新式門牌將於12月中旬開始換發。(圖/翻攝自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臉書)

▲新北市新式門牌將於12月中旬開始換發。(圖/翻攝自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臉書)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式門牌原預計2020年2月將全市120萬面門牌全面更新完畢,但各界認為美感及辨識度上有爭議,因而暫緩更換。新北市民政局18日表示,門牌復工將於12月中旬起開始換發,2022年前會全面完成。門牌除了回復原有設計圖樣,也改為藍綠色並放大字體,增加辨識度。

新北市議會18日審查民政局預算,民政局長柯慶忠被問到新式門牌議題,他回應,在宣布暫緩換發後,市府也參考各界意見,經過調整後於12月中旬由郊區開始施作,並在2022年前全面換發完成。

民政局說明,新北市一樓的主要幹道及大馬路街道(無巷弄)門牌會從中尺寸(21cm*15cm)改成大尺寸(26cm*17cm),同時加大號碼的字體。而巷弄街道的門牌則因路寬較窄,因此仍維持中尺寸的設計;顏色也改為單一的藍綠色系。為加強2樓以上門牌辨識度,版面內容增加街路巷道名稱,由原來16.2cm*5cm 加大為16.5cm *寬11cm 。

另外,民政局提到,部分區域在停工前已經張貼的門牌會在重新釘掛時更新,廠商也願意主動吸收張貼成本,經費方面,改善後的門牌經費本就在原先編列的預算範圍內,整體而言,新北市政府無需增加任何費用。

而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在臉書分享新式門牌的最新照片,網友紛紛留言表示,「 新版的好很多!」、「這次真的不錯!」、「能夠示意清楚就好」。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