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樂指揮家溫以仁認遭黑箱解聘 求國賠90萬敗訴確定

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傳藝中心(圖/取自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粉絲專頁)

▲名指揮家溫以仁,向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請求國賠,敗訴確定。(圖/取自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粉絲專頁)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知名國樂指揮家溫以仁,指控已故的國立台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現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柯基良,疑似捏造甄選的會議記錄,讓他無法被續聘,侵害工作權以及名譽權。溫以仁提出國賠訴訟,請求傳藝中心賠償90萬元並登報道歉,一二審溫男均敗訴,案經上訴,最高法院19日仍判溫男敗訴確定。

判決指出,曾被譽為「台版交響情人夢」中「千秋王子」的指揮家溫以仁,原是台灣國家國樂團首席客座指揮,他在2008年受聘國立台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擔任台灣國家國樂團專任指揮,任期從2008年1月1日起到同年12月31日為止。

台灣傳藝中心在2009年開始招募台灣國樂團指揮,當時僅溫以仁1人報名甄選,他順利通過初選進入複選後,卻收到「未錄取」的不續聘通知。溫以仁不滿,認為當時籌備處主任的柯基良,私下捏造2009年6月1日傳藝籌備處國樂團指揮甄選第一次會議紀錄,以致他未能錄取,侵害他擔任指揮的工作權,且讓他名譽受損,訴請國賠90萬元及在傳藝中心網頁刊道歉啟事。

一二審法院均駁回溫以仁的請求,其中二審高等法院認為,傳藝中心甄選小組的評審委員,係獨立自主做專業評選的判斷,不受任何人影響;溫以人未能獲選,乃因臨場指揮表現欠佳所致,柯基良並無捏造會議紀錄,因此駁回溫以仁請求。全案在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19日駁回上訴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