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亂不是亂? 他拍街景「塞滿七彩招牌」超混雜 網點出2優勢大勝台灣

▲日本街道。(圖/記者黃克翔攝)

▲日本同樣超多招牌,但少了違停就差很多。(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不少人會抱怨說,台灣的街景很混亂,過多且五顏六色的招牌,反而破壞街道市容。一名網友貼出日本街頭的照片,同樣也是大大小小的招牌立在建築外牆,而且還使用紅色、橘色等搶眼色,放眼望去也是滿滿的招牌海,但是「為什麼就不覺得亂」,難道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嗎?

原PO在PTT表示,很多去過日本的台灣人,回來都會說日本很乾淨整齊,道路也規劃的井然有序,反觀台灣街頭各式各樣的店家招牌、違停等等,確實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過,原PO實際走一趟日本才發現,明明日本街頭也是充滿各種招牌,但看起來就沒像台灣這麼混亂。

▲▼日本同樣超多招牌,但少了違停就差很多。(圖/翻攝自PTT)

▲路邊停一整排機車,看起來就會比較雜亂。(圖/翻攝自PTT)

網友表示,其實日本很多觀光區的街道也很亂,光看招牌的話還有種西門町的感覺,但有2點優勢勝過台灣,分別是違停與乾淨度,「沒有機車,建築物乾淨,你把台灣街景照片機車去掉也是不錯的」、「沒有塞滿機車先贏一半」、「日本主要是細節,台灣地磚常有破裂或不平,招牌有髒汙,許多小瑕疵累積起來讓人看了就嫌惡」、「地板吧,地板髒就輸一半了」、「幾台機車隨便停就跟台灣一樣了」。

也有人提到,很有可能是大家出國時標準就會自動降低,其實當地人自己看也會覺得亂,「改成中文你就覺得很亂了」、「香港招牌也很亂,但很多人就很喜歡」、「明明就很亂,心態問題?」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關鍵字:街景招牌日本違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外派1個月「定居日本夢幻滅」 哀怨哥:想回台灣了...過來人曝真心話

一名男網友之前多次外派到日本,東京、大阪都待過,然而才住短短1個月,原本的美好幻想全破滅,不禁感慨「想回台灣了!」對此,許多過來人分享經驗談,有的成功適應了,但也有鄉民直言,比較適合旅行。

11/18 12:34

「拜託來救我!」台中女墳墓區狂奔求救  UBER司機還原現場:有人在追她

台中一名女子日前與男網友到都會公園後方看夜景,但對方疑似出手性騷擾,嚇得她立刻跳車逃跑,躲到路邊叫Uber來接人。張姓Uber司機表示,他看到女子時,對方雖然語氣正常,但看得出來是在裝鎮定,「我也嚇死..

11/18 22:56

大學生流行「是在哈囉?」 他一聽尷尬受不了…一票網認同:蠢度滿點

網路用語、各種哏的汰換速度極快,日前有大學生發現,很多人發文或回文都帶一句「是在哈囉?」就有網友解釋,這句話有點類似英文的「excuse me?」不過一名網友就在PTT發文,「有人也覺得『是在哈囉』聽..

11/17 16:26

徵總監秘書!「起薪15萬元」世界各地出差兼度假 承諾福利:保障15個月

月入15萬的秘書工作你聽過嗎?有網友日前在人力銀行網站找工作的時候,意外發現台中一份私人隨行生活秘書或助理的職位,上面寫明通過1個月試用期後,起薪是15萬元,福利待遇也保障底薪15個月,而且無需高學歷..

11/18 17:54

快40歲「沒去過墾丁阿里山日月潭」...友一聽超吃驚 網吵翻:滿可悲的

一名網友日前與朋友聊天,過程中他好奇詢問,墾丁是否值得一遊,後來還坦言,也沒去過阿里山。一席話讓對方相當吃驚,許多鄉民則不敢相信,但也釣出同類留言,表示這些知名景點都沒去過。

11/18 18:01

七期房價不委屈了 中古豪宅轉手屋主爽賺1600萬

因重劃區房價輪番轟炸,台中市蛋黃區七期蛋黃區房價穩步微溫,在近幾年的七期還曾被業界人士比喻「台中房價最委屈的一區」,根據實價登錄揭露,位於市政北七路上的中古豪宅,原屋主持有10年後轉售,帳面獲利1600萬元,信義房屋專家分析3點原因讓獲利驚人。

9分鐘前

新商旅、商場加持 昔日高雄「最繁華區段」沒落後重生

南高雄五福一路是傳統高雄人認定的市中心,生活機能便利,五福一路、光華路口台水舊宿舍日前拆除,將改建為商場,而附近的麗尊飯店除1~4樓租給台中大咖KTV「超級巨星」外,6~11樓將由「麗隆商旅」進駐,信義房屋專家表示,觀光人潮復甦老市區又回春。

49分鐘前

微型店面救星! 美甲美睫家數5年大增1.2倍

美甲美睫業家數、銷售額5年成長超過1.2倍,這類業種因為所需面積小,甚至不需在1樓營業,成為微型店面或閒置空間的救星。一位老闆表示,年輕人創業多選擇2樓以上辦公空間,但傳統曝光效果差,只能靠網路吸客。

2小時前

租屋妹被騙1萬4哭慘!LINE「爆強1方法」神破解:秒知是詐騙 

還沒看到房子,就要先付訂金「才能優先看房」,這絕對是詐騙!一名妹子哀喊,最近在臉書看到一間超美的套房,心動轉了1萬4000元享優先卡位看屋,事後才發現是老套的詐騙手法,報警後,員警表示仍有很多人上當。對此,一名熱心網友曝1招破解,只要打開LINE的手機功能,就能秒確認是否為真實帳戶。

3小時前

「加油站中庭」建案挹注 烏日中山路三段奪年度交易王

2023年台中市十大熱門購屋路段是哪幾條?根據聯徵中心申貸件數統計,去年台中市熱門購屋路段,烏日區「中山路三段」奪冠,交易件數439件,北屯區「太原路三段」以336件居次,專家分析中三路三段因502戶大量體的「浩瀚豐世紀」交屋,申貸量大幅上揚。

3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