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挖集團盯上「義大利腳趾」 警逮23人回收1萬件文物

▲▼義大利警方檢查回收後的文物。(圖/路透)

▲義大利警方檢查回收後的文物。(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義大利警方在18日破獲一個古物竊盜集團,自2017年5月以來就一直進行追蹤及監控,在法國、英國、德國和塞爾維亞等地進行了80多次搜查,最後逮捕23人並回收了約1萬件文物。該集團專門在尚未被考古學家探索的地區進行盜挖,所得物品價值數百萬歐元。

在被挖掘的地區中,有一些文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4到5世紀。義大利文物憲兵部隊表示,以無人機拍攝的照片來看,犯罪集團使用挖掘機暴力破壞地面,被挖掘出來的文物轉賣到倫敦、慕尼黑、法國等地。

▲▼被偷竊的文物包含陶土花瓶,彩繪盤子,胸針和珠寶等。(圖/路透)

▲被偷竊的文物包含陶土花瓶,彩繪盤子,胸針和珠寶等。(圖/路透)

義大利的安莎通訊社(ANSA)在報導中提到,被偷竊的文物主要來自卡拉布里亞(Calabria)地區,位於義大利南部,有義大利的「腳趾」之稱。由於義大利在地圖上看起來像「靴子」,而卡拉布里亞地區在那個「靴子」上的「腳趾」部分,因此得名。

希臘、伊特魯里亞文明以及其後的羅馬帝國分別統治了卡拉布里亞許多個世紀,至今這片土地上還有眾多保存完好的古老廟宇、雕像和圓柱式建築物,因此這裡成為了大量考古學家的天堂,也為藝術品黑市帶來很大的商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