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自由座旅客「塞爆對號車廂」!她快噴尿:提早買票就是傻子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抱怨,上週搭高鐵時,明明不能站人的對號座車廂卻塞滿了自由座旅客,讓她覺得頗受干擾,連去趟廁所都有困難;隨後她決定尋求客服協助,但對方的回覆讓她更無奈。事後高鐵公司則回應,列車人員執勤時若發現旅客有影響他人情況,均會主動勸導,以維護乘客的乘車品質。

台中高鐵  。(圖/記者週宸亘攝)

▲高鐵站。(圖/本報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要酸我什麼給個方便,高鐵可能會視情況開放車廂站立,但當天就是『沒有開放』對號座車廂給自由座車廂的人站。」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中分享不愉快的搭高鐵經驗,她上週從左營搭回台北,不料一進到對號車廂,發現裡面已經站滿了人;不僅如此,坐在最後一排的她把椅背放下來休息時,一名男子還「吸小腹」硬擠進她後面的空間。

「後來他發現前面有一個空位就衝過去坐。」原PO指出,後來列車長有過來請站立的乘客移至自由座車廂,但是沒有查到該男的車票,她也就不多管閒事開始睡覺。到了台中站,她被一陣鈴聲吵醒,看到一票人提著行李堵在門口準備下車,她便心想「晚點再去上廁所」,「結果我他X的大錯特錯。」

▲▼    台灣高鐵,高鐵服勤員         。(圖/記者張一中攝)

▲高鐵車廂內部。(圖/記者張一中攝)

原PO表示,一票人努力擠下車後,又有更多人擠上車,還沒發車走道就已經被站滿了。她眼看著被塞爆的走道,想起身上個廁所就覺得心累,然而越憋尿卻又越會想尿。

好不容易廣播傳來「請自由座旅客請勿占用對號座車廂」的宣導,但所有人彷彿沒聽見一樣,根本沒有要動的意思。「接下來這段路,我簡直快崩潰了。」原PO回憶,當時站在她後方的女生,手一路搭在她的椅背上,時不時就碰到她的頭頂,前面的人屁股又頂在她的桌子,腳還一直踩到她。崩潰的原PO隨後覺得腰有點痠,想把椅背豎直,但調了半天卻毫無動靜,這才發現原來是一名站立乘客整隻手巴在椅子上,她說了聲「借過」才有辦法調整。

尿急的原PO因為不堪其擾,加上前往洗手間的動線整個塞住,決定找客服申訴;沒想到客服確認情況後,下一句話卻是建議她自己去第六車廂找列車長。

▲膀胱,尿,尿急,憋尿。(圖/達志/示意圖)

▲原PO快噴尿,只好求助客服人員。(圖/達志/示意圖)

「這給了我一個啟示,不用管高鐵的規定,沒位子又趕著回家的話,去霸佔對號座站著吧!」原PO認為,提早買票的自己真的是個傻子,她相信許多人應該都是抱著「反正不會被趕」的心態買自由座車票,然後去站對號座車廂,但她也曾經忘了早點買票,擔心自由座可能沒位子,最後還是選擇了乘車時間較久的客運,「不要說我沒同理心,同理心是架設在不影響他人的情況下。」

她無奈表示,到了台北時,因為實在忍不下去了,她冒著可能會被載到南港的風險,先衝去解放才下車,「講著都想哭了。」

▲高鐵商務艙車廂。(圖/記者賴文萱攝)

▲有網友表示,自從遇過一次和原PO一樣的遭遇,他從此都搭商務車廂。(圖/記者賴文萱攝)

貼文一出,網友們都感同身受表示,「我能理解你的不舒服」、「一張車票不便宜,會選擇搭高鐵就是為了快速舒適,就該給買票乘客舒適的空間不是嗎」、「花大錢來場沙丁魚的體驗」、「看完之後還是決定自駕比較舒服」、「你的情況我都遇過,之後基本上都搭商務車廂」、「守規矩的永遠都是傻子」。

對此,高鐵公司則是回應,「各車次列車長及服務人員,執勤時若發現旅客有影響他人情況,均會主動勸導,旅客乘車時若發現影響他人之狀況,亦可主動告知列車服務人員,以利即時協處,維護乘車品質。」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宅宅聯誼「男生用手抓薯條」 櫻花妹崩潰:第一次覺得宅男噁…網友戰翻

員工弄丟5次鑰匙!傳照以示決心...老闆崩潰 高招吸近萬讚:真的不會不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