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證會後民調:51%美國人贊成彈劾川普、7成認為「通烏」是錯的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51%美國人贊成彈劾川普。(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由於「通烏克蘭」事件,面臨彈劾危機,在彈劾聽證會結束後的首次民調結果顯示,51%受訪者認為,更有高達70%的民眾認為,川普要求外國領導者調查政治對手的行為是錯誤的。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以及易普索集團(Ipsos)的聯合民調顯示,51%美國受調者認為,川普的行為是錯的,應該要被彈劾並下台,另外有6%的人贊成彈劾,但不認為川普要被罷免;13%的人覺得川普的行為錯了,但不需要被彈劾或罷免。

調查中也顯示,有將近3分之一、大約32%的受訪者指出,他們在「通烏」事件爆發之前,就認為川普應該要被彈劾。但是相對的,有四分之一、即25%的受調者認為,川普沒有做錯任何事。

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於13日舉行聽證會,根據網站「FiveThirtyEight」在此之前的民調顯示,當時只有48%的美國人民贊成罷免川普,可見聽證會後,贊成彈劾的人數比例有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