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宜「大雨特報」!今晨最低溫淡水16.2度 全台吹11級強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天(19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這波冷空氣今表現最明顯,清晨全台最低溫、局屬測站出現在淡水的16.2度,周三低溫也和今類似。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今年第27號颱風「鳳凰」可能發展起來,目前來看會比較接近台灣,而且水氣比較多。對於該熱帶系統未來路徑,美國模式最新模擬圖也曝光。

天氣圖。(圖/氣象局)

▲台灣南方有海鷗颱風和一個低壓系統,官欣平說,該低壓可能成颱。(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特報: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

陸上強風特報: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氣象局今晨持續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和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東北季風增強,今宜蘭縣、基隆北海岸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持續對全台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北風明顯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官欣平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今晨西半部和東北部低溫約16到20度,花東、高雄相對比較高來到22到23度。氣象局觀測,自動測站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富貴角的15.6度,桃園市茶改場15.7度、桃園市大溪永福15.8度、桃園市楊梅16.1度。他說,今北部、東北部高溫約20到23度,中南部約27到28度,花東約24、25度。

▼今水氣仍多。(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晨0時至清晨6時,降雨集中在北東迎風面。(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官欣平說,周三低溫和今表現類似,約16到20度;周三高溫稍微回溫,北部約22到25度;周四起東北季風減弱,各地低溫從16到18度回升到20度上下,北部高溫也從20到23度回升到26、27度。

官欣平指出,由於東北季風水氣加上海鷗颱風外圍水氣,今、周三下雨集中在北部、東北部,東北部短暫雨比其他地區明顯,北部和花東有局部短暫雨,南部雲量增多有零星短暫雨,中部則為多雲的天氣。

官欣平表示,未來7天不穩定天氣集中在北東,周四起東北季風減弱,但南方仍有低壓系統通過帶來水氣,原本雨勢表現較明顯的東北部轉稍微弱一點,東半部仍有降雨比起北部明顯,南部雲量也會增多。

▼海鷗颱風將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美國GEFS系集模式最新模擬低壓未來路徑。(圖/翻攝Tropical Tidbits)

天氣圖。(圖/tropicaltidbits)

彭啟明18日提到,未來這幾天除了海鷗颱風,還有可能27號颱風鳳凰發展起來,目前來看會比較接近台灣,且水氣比較多;周四、周五可能要看鳳凰會不會發展,「這個時候就會對我們有一些影響了,請大家多留意了。」

對此,官欣平分析,預估該低壓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機率比較高,直接侵襲台灣機率比較低,和海鷗颱風效應類似,不是直接影響,但會對東半部和南部帶來水氣;西進過程中滿有發展可能性,有可能成颱,但詳細強度和確切路徑還有很大變數,得持續觀察。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北部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