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Honda證實「簽下小馬弟」!Marquez兄弟明年同廠競爭

▲MotoGP/馬來西亞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HRC正式與Alex Marquez(左)簽下2020年合約,兄弟檔壟斷Honda廠隊劇情成真。(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兄弟檔壟斷Honda廠隊成真!HRC(Honda Racing Corporation)稍早宣布,正式與2019年Moto2世界冠軍Alex Marquez簽訂合約,未來1年將成為Respol Honda廠隊的車手、也是2019年MotoGP世界冠軍、哥哥Marc Marquez的隊友,讓2020年季前劇情就呈現「超展開」走向!

▲MotoGP/Honda證實「簽下小馬弟」!Marquez兄弟明年同廠競爭。(圖/翻攝自MotoGP)

▲Alex Marquez(左)拿下2019年Moto2世界冠軍後,將與2019年MotoGP世界冠軍的哥哥Marc Marquez(中)成為隊友。(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現年23歲的Alex Marquez,職業生涯從2012年的Moto3級別起步,並在2014年拿下人生第1座世界冠軍,接著在2015升級至Moto2後,便一直待在Marc VDS車隊,直到今年終於以262分的年度積分,成功拿下Moto2世界冠軍,與哥哥Marc Marquez聯手達成「兄弟檔跨級別壟斷世界冠軍」的成就。

▲MotoGP/5屆世界冠軍Jorge Lorenzo宣告退休!本周生涯最後1戰。(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Jorge Lorenzo在最終站瓦倫西亞前宣布退休,讓Alex Marquez有機會順利升上最高級別。(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而在Honda方面,打從Johann Zarco代班中上貴晶、於衛星車隊LCR Honda出賽以來,外界就不斷推測這是Honda給的一次「臨時考」,目的在於取代Jorge Lorenzo的位置,但在Lorenzo於最終站瓦倫西亞宣布退休後,圍場內就不斷傳來其位置將由Alex Marquez取代,就連Aprilia車手Aleix Espagaro都出聲,認為Alex Marquez是比Johann Zarco更適合的人選。

▲MotoGP/Honda證實「簽下小馬弟」!Marquez兄弟明年同廠競爭。(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Johann Zarco的代班出賽被視為是「臨時考」,但最終未能拿到Repsol Honda的位置。(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做為兄長,Marc Marquez表面上輕描淡寫,只說「不會干預Honda的決策,但樂見自己弟弟騎上RC213V」,但此番言論被外界視為「正式向Honda表達個人意見」,或許對Alex Marquez得到此機會有些許關係;隨著1年期合約的展開,預計今(19)日的瓦倫西亞季前測試,就能看到Alex Marquez與未來的戰駒RC213V一同奔馳,至於明年會不會出現「兄弟鬩牆」的劇情,還得繼續看下去。

▲MotoGP/Honda證實「簽下小馬弟」!Marquez兄弟明年同廠競爭。(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2014年Alex Marquez(左)取得Moto3世界冠軍時,就曾試騎過哥哥的RC213V,明年將騎著真正屬於自己的車出賽。(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