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唇膏原來上下塗才有效!5個你早該打破的保養迷思

▲▼5個你早該打破的保養迷思。(圖/翻攝自Pinterest)

▲保養白做工,不只耗財又耗時間。(圖/翻攝自Pinterest,以下同)

記者曾怡嘉 / 綜合報導

許多女生每天花不少時間保養,但觀念、做法不對反讓肌膚越來越糟,以下5個錯誤的保養迷思,你應該趁早打破!

▲▼5個你早該打破的保養迷思。(圖/翻攝自Pinterest)

天天敷面膜,對肌膚好

或許很多女星都天天敷面膜,讓大家以為勤敷面膜能讓肌膚快速變好。其實面膜為了要快速達成保養成效,裡面所添加了很多營養或是刺激成分,如果每天敷,反而會使肌膚太過營養,問題肌膚甚至會冒出粉刺和痘痘,更容易養成敏感膚質,不可不慎。

勤去角質,肌膚才會嫩

有時候肌膚摸起來粗粗的,又或保養品不好吸收,於是開始瘋狂天天去角質,雖說去角質能幫助肌膚老廢角質循環代謝,但其實角質層本身就會自行脫落,就算擔心角質堆積,只做好清潔洗臉,就能讓角質持續更新。皮膚科醫生建議,如果真的要去角質,建議一個月頂多1-2次,與其去角質,好好「護角質」還比較重要。

▲▼5個你早該打破的保養迷思。(圖/翻攝自Pinterest)

左右塗護唇膏才有效

很多人都有擦護唇膏習慣,日前有日本醫師指出正確的塗法應該是順著唇紋、由上往下塗抹,這完全顛覆了我們的保養觀念。原來塗護唇膏不應該左右塗抹,正確方式應該是縱向的均勻塗抹。而且護唇膏並非擦越多越好,擦多可能造成反效果。

▲▼5個你早該打破的保養迷思。(圖/翻攝自Pinterest)

洗完緊繃才代表洗乾淨

大家保養常常過與不及,有人很注重肌膚清潔,總誤以為洗後有緊繃感才是真的乾淨,正確的洗臉方法只要出油的地方帶到洗面乳,30秒內以指腹輕柔快速清潔全臉,最後用冷水洗淨就可以。洗臉洗得頻繁、過久或是太用力都不好,清潔過度反而容易冒油。

重要約會前用新的保養品

很多女生有囤保養品習慣,偏偏總愛在重要時刻才肯拿出「最厲害」得保養品來用,但你要知道無論是清潔卸妝、保濕還是美白,都不適合在重要時刻新品,因為你不知道會不會讓過敏找上你,隔天若有重要約會,還是用慣用保養品比較妥當。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保養, 迷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