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女兒伴屍一天 媽媽頭骨被「76公分斧頭劈入」慘死床上

▲▼ 砍柴,斧頭,殺人,暗殺,情殺。(圖/CFP)

▲紐約州37年前曾發生一起斧頭殺人命案,警方直到近日才正是逮捕死者丈夫。(圖/CFP)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執法人員近日在亞利桑那州一間養老院內,逮捕了現年67歲男子詹姆斯•克勞斯內克(James Krausneck),指控他於37年前謀殺自己的妻子凱瑟琳(Cathleen),用斧頭將她活活劈死。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1982年2月19日,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Rochester)近郊的布萊頓鎮(Brighton)發生一起殘暴兇殺案,時年29歲的凱瑟琳,被人發現陳屍在自家屋內,而報案人正是其丈夫詹姆斯。警方當時曾深入調查,原本以為是一宗入室搶劫殺人案,但卻始終無法抓到兇手。

時隔多年,詹姆斯如今已高齡67歲,退休後住在亞利桑那州一間養老院內。未料,布萊頓警方11月8日與同聯邦調查局(FBI)和紐約州門羅郡地方檢察官辦公室,突然將詹姆斯帶回調查,同時指控他涉及二級謀殺罪。

布萊頓警察局長卡特迪(David Catholdi)對外解釋,之所以在多年後將詹姆斯逮捕,是因為案發現場缺乏其他嫌疑人的生物證據。他說,「我們在那間房子裡沒有找到屬於其他任何人的DNA或指紋,我想這已經說明了問題。」

更可疑的一點是,詹姆斯當年受訪時聲稱,當天自己出門上班時妻子尚未遇害,下午5時下班後返家,剛進門就發現了遺體,他立刻跑到鄰居家報警。但根據驗屍報告,凱瑟琳的死亡時間為當天上午6時30分,明顯與詹姆斯說明的時間點有所出入。

詹姆斯的辯護律師伊斯頓駁斥警方的控告理由。他說,「我等著看警方的調查報告,但房屋裡真的沒有其他人的DNA嗎,我很懷疑。」詹姆斯目前已經被交保出獄。

據悉,詹姆斯退休前為企業主管,曾分別在紐約和華盛頓的兩家大型企業工作,退休後搬到亞利桑那州居住,共有過四段婚姻,而凱瑟琳是他的第一任妻子,兩人至案發前結婚八年,育有一名女兒莎拉(Sara)。

根據1982年2月21日出刊的《紐約時報》,時年3歲的莎拉當天與母親凱瑟琳一起在家,與屍體一同在家中被發現,所幸她毫髮無傷。報導提到,凱瑟琳是被兇手用一把76公分長的斧頭攻擊致死,倒臥在屋內床上,而被當作凶器的斧頭,原本就放在死者住處車庫,警方到場時,這把斧頭還卡在死者的顱骨上。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