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被眾院彈劾「擋不住了」 神人預言家曾「連續9次」說中大選結果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歷史學者李奇曼(Allan Lichtman)17日預測,眾議院通過川普總統的彈劾案已經是「不可避免」,提醒民主黨勿在調查中預設時間限制。李奇曼以預測政壇走向著稱,從1984年以來已經連續9次準確預測美國大選結果,包括預言川普當選。

事實上,早在2016年11月16日,也就是川普當選為美國總統後1周,李奇曼就公開向CNBC節目發表預測稱,由於川普缺乏擔任公職經驗,可能在第一個任期內就面臨國會彈劾。如今看來,李奇曼的預測確實非常神準。

李奇曼17日又向MSNBC頻道節目表示,眾議院通過川普的彈劾案已經不可避免。他說,民主黨此舉是「幫了他們自己」,藉由發起彈劾調查來降低川普2020年大選連任的可能性。

李奇曼說「彈劾已經不可避免,我們都知道裴洛西(Nancy Pelosi)是多麼謹慎的人,如果彈劾案不能在眾院通過,民主黨不會走這麼遠。」

李奇曼過去曾連續9次說中美國大選結果,但他目前還不打算預測2020年川普是否能夠連任。李奇曼強調,「但我可以告訴你,民主黨終於提起勇氣向前邁出一步…這點幫了他們自己。」

他補充說,當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三位遭眾議院彈劾的總統時,將會降低他連任的機會。被問到對川普的彈劾案與水門事件有何不同時?李奇曼說,「民主黨人,你們注意聽,尼克森事件告訴你們不能在彈劾案預設時間限制。」

他說,國會針對尼克森的調查最開始僅始於調查水門事件,但隨著時間的推疑,他們逐漸發現非法的政治獻金、非法竊聽、非法闖入等罪行。

他補充說,民主黨應該要「看清大局」,特別是聚焦在川普的某些外交失誤上,例如拋棄庫德族盟友,將美軍從敘利亞東北部撤離。

美國歷史上僅有2名總統遭聯邦眾議院通過彈劾,分別是1868年的安德魯•詹森(Andrew Johnson),以及1998年的比爾•柯林頓(Bill Clinton),但都在參議院被檔下。尼克森(Richard Nixon)雖然也因水門事件而面臨國會調查,但他主動在眾議院表決前宣布辭職。

▼美利堅大學(AU)歷史學家李奇曼,曾連續9次準確預言美國大選結果。(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利堅大學(AU)歷史學家李奇曼,曾連續9次準確預言美國大選結果。(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