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2強/中華隊已打出動容戰役 胡金龍為洪總喊不公

▲▼12強棒球賽中華隊球員返國。(圖/記者湯興漢攝)

▲12強棒球賽中華隊球員返國,陳鴻文、胡金龍。(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王真魚/桃園機場報導

12強中華隊18日搭機返台,總教練洪一中帶隊打出最好名次,但請辭態度依舊堅決,隊長胡金龍為他抱不平,「每次輸贏都由總教練背負壓力,其實很不公平,這次中華隊的表現,已經是滿分了,我們靠著團隊的力量打好每場比賽,至少過程都有堅持到最後,每一戰都打得滿感動。」

洪總繼08年再度接掌兵符,在外界不看好的情況下,帶隊過關斬將,晉級6強,最後是以第5名作收,繼上屆12強、17年經典賽以來最好的成績,洪總相當感謝一路相挺的球員,但也為錯失奧運門票扛下責任,將請辭國家隊總教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作為國家隊常客,胡金龍這次被賦予隊長任務,他直言,每一次輸贏都由總教練背負壓力,是件相當不公平的事,「該做的東西,他都做了,只是結果不好,如果一直這樣...以後沒人敢當總教練了吧。」

本屆12強中華隊陣容以年輕選手為主,許多球員都是首次參加一級賽事,最終卻跌破眾人眼鏡,打出最佳成績,胡金龍認為,大家的表現已是滿分,而能有這樣的成績,完全不是一個人的功勞,「我們擁有強大的後勤和教練團,以及棒協、聯盟、各球團的團結合作,結果無法控制,但我們至少都堅持到最後。」

沒有拿到奧運門票,胡金龍坦言是個遺憾,「可惜笑到最後的不是我們。」但他不因此灰心,對這批年輕選手有信心,「這都是過程、是經驗,用錢也買不到,我相信他們親身體驗過後,會讓自己更成長,能與全世界的頂尖好手在同個舞台較勁,或許是一輩子都看不到了,這是能夠讓經驗累積非常快的比賽,我們真的沒有比別人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