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一生注意!明年4月試考新學測 範圍確定了:高一整年課程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為111年考招變革,大考中心今(18日)確定,預計明年4月13至17日,要針對本屆高一生進行新型態學測自然科、社會科試辦考試,範圍為高一整年課程。大考中心副主任鄭中平表示,到時會有部分課程學生沒上過,但此計畫是為讓學生先熟悉未來素養、混合導向題型,及適應新式答題卷,分數不是重點。

▲▼108學年學科能力測驗結束,考生,家長,陪考,師大附中,大學學測,升學壓力,青少年。(圖/記者李毓康攝)

▲為111年考招變革,大考中心明、後年將進行試辦考試。(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新課綱,教育部111年將推出新型態考試,學測從目前5科,改6科(數學單科分數學A、數學B)。指考改分科考試,從10科減至7科,計分由百分制改為45級分制。

鄭中平說,為讓首屆考生熟悉新型態考試,提出「試辦考試」計畫,已提教育部,將等最後核定。主要針對本屆所有有興趣的高一生,請學校調查只要有意願接受這次試辦考試,大考中心將會在年4月13至17日前準備足夠份數(自然、社會題本和新式卷卡合一答題卷)。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大考中心。(圖/記者蔡玟君攝)

▲大考中心強調,試辦考試要先讓同學熟悉未來以素養為導向的題型。(圖/記者蔡玟君攝)

全台391所高中,鄭中平說,確切考試時間由各校決定,但大考中心到時會針對每校抽1至2班,回收自然、社會科各約2萬5千份試卷,共5萬份,由於有選擇題計分和非選擇閱卷,將比照閱卷委員訂定評分標準,計分後再將成績單寄給學生。其餘試卷會由各校自行批改,大考中心最後也會公布參考答案和評分標準。

至於試辦考試範圍為高一自然、社會兩科整年課程,鄭中平表示,有些學校這兩科輪流開,部分內容學生可能不會上到,不過分數不重要,意義其實不大,主要是要讓同學可以有機會了解新式答題卷和未來題目方向,考取經驗。

鄭中平強調,除明年會有自然、社會2科試辦考試,後年110年也會有第2次試辦考試,預計有6科包括國、英、數學A、數學B、自然和社會。目的是加強新課綱表達能力部分,還有新題型(混合題型)會有選擇題跟非選擇題,且素養比例將會比過去稍多一些,希望透過試辦考試,先讓同學們熟悉以素養、混合為導向的題型,和新式答題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