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19日東吳大學演講 學生網路連署反對要校方取消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楊亞璇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預定19日晚間前往東吳大學雙溪校區,以「市政新文化」為題進行演講,未料東吳大學14名政治系、哲學系、社會系學生18日在網路共同發起連署,直言柯文哲是傷害台灣的民主根基及人權保障之元凶,反對柯文哲到校演講,截至下午4時30分,已有36人填寫連署表單。

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而對於校內部分師生發起的網路連署,柯文哲及市府表示尊重。

▲東吳大學學生發起連署抵制柯文哲。(圖/楊亞璇翻攝)

▲東吳大學學生發起連署抵制柯文哲。(圖/楊亞璇翻攝)

根據東吳大學學生發出的聲明指出,柯文哲多次的發言傷害社會第三人,更以「失言」包裝他個人的歧視性言論,對民主社會價值產生負面影響,不曾反省,對民主社會價值產生嚴重的負面影響。

另外,學生聲明中也以四個面向質疑柯文哲,內仍包括:「柯市長所展現的歷史文化:使得台北市快要變成一個只有高樓的空殼;柯市長所展現的政治文化:透過柯粉的集體護航進而達到鬥爭政敵的效果;柯文哲所展現的性別文化:性別觀念偏差、心理將女性極度物化的失格政客;柯市長所展現的統獨文化 :帶領台灣人民迴避統獨議題,漠視中共的統戰行為」。

聲明最後還呼籲,東吳大學政治學系是一個教育學生追求民主、自由與人權價值,擁有悠久歷史之系所,不應自甘墮落地邀請有違系上價值之失格政客前來,呼籲東吳大學政治學系都會治理研究中心懸崖勒馬,立即取消演講,展現創系之精神,以守護得來不易之民主制度與價值。

面對東吳學生連署反對柯文哲演講,台北市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柯文哲行程不受影響,對於外界不同的意見,北市府及柯文哲都於予尊重。

戴于文強調,柯文哲上任至今經常受邀前往校園分享市政經驗及人生故事,也會利用與學生互動的機會,傾聽不同的觀點,彼此交流意見。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