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夜鷺「一臉淡定」裝沒事亂入企鵝區 網:這扮裝太隨便

▲企鵝區出現一隻夜鷺。(圖/翻攝自推特)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日本一位網友日前造訪鹿兒島平川動物公園,眼尖的他在漢波德企鵝區發現有一隻夜鷺站裡面,表情還很淡定,似乎覺得牠把自己藏得很完美。因為有著同樣黑白相間的羽毛,乍看之下還真無法分辨出來企鵝區內有一個偽裝者。

原PO將照片上傳後,引來很多網友回覆同樣情境的照片,原來夜鷺亂入企鵝群是常有的事,然而似乎只有夜鷺自己覺得藏得毫無破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夜鷺。(圖/CC0圖庫)

夜鷺(圖/CC0圖庫)

日本網友紛紛留言「是新型的詐欺嗎?」、「沒人發現...沒人發現...」、「夜鷺,想搶企鵝飼料才偽裝成企鵝」、「好隨性的萬聖節變裝」。好玩的是,鷺的日文「サギ」與「詐欺」發音一致。

根據維基百科,夜鷺又名黑頂夜鷺,俗稱灰窪子、夜窪子、星雁、暗光鳥仔,模樣與綠鷺相似,是鷺科夜鷺屬的一種。夜鷺在捕魚時,會先將果子扔在水中,然後在岸上等待,當獵物上門,牠會迅速的衝入水中,大快朵頤。

關鍵字: 鹿兒島平川動物公園企鵝夜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