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男人生命是下半、女人是上半」 蔡英文:傳統不公平看法

記者陶本和/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形容,「男人的生命是下半,女人的生命是上半」,被認為性別歧視。對此,總統蔡英文18日受訪時,呼籲韓國瑜去軍中看看,很多女性同袍各方面表現不會比男同袍要差,「這種傳統不公平看法我覺得不必要」。

韓國瑜日前出席新北市婦女後援會授旗活動時,言論再次被認為有歧視意味。他說,「男人的生命是下半,女人的生命是上半」,他表示,男孩子站衛兵可以一站兩個小時,但女孩子站兩個小時受不了,不過,女性在梳妝台上,可以化妝兩個小時手不會酸,換作男孩子,手可能會斷掉。

▲▼蔡英文幫唐星兒練跑打氣&時事QA。(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幫唐星兒練跑打氣後,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蔡英文表示,請韓國瑜去軍中看看,很多女性的同袍,各方面表現都不會比男性同袍還要差,「所以我覺得這種傳統不公平看法我覺得不必要。」

另外,韓國瑜形容自己清清秀秀一事,蔡英文則頓時語塞且面露尷尬,「這題要怎麼回答呢,外界對他形容批評,很多都他自己講的,或是他的支持者,或是國民黨人講的,清清秀秀啊,你們自己判斷。」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宣布副手賴清德!蔡英文:唯一目標「贏得勝利守護台灣」
最強組合「蔡賴配」成軍!賴清德:在民眾期待中看到自己的責任
蔡英文交付賴清德重要任務:國會過半、全力衝刺立委選情!

更多熱門新聞...

陳建仁交棒賴清德 答應蔡英文接任「全國競選總部主委」
「蔡賴配」登場前夕 蔡英文合體賴清德:一定要光復高雄
蔡英文「英德配」成軍:不讓國民黨見縫插針!對手用語不堪、不懂民主

比「蔡賴配」更對味的美麗搭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