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頭香登記第三選區 吳怡農笑:目前只有我一個「候選人」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選委會18日起受理立法委員受理登記,截至下午三點為止,已有11位候選人登記。民進黨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吳怡農下午也現身登記,成為第三選區的頭香,他笑稱,「到目前為止只有一個『候選人』」,無論最後有幾位候選人,目標就是贏得第三選區選民支持。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特地請假兩小時,與黨籍立委參選人到選委會造勢,營造團結氣勢,包括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宜芳、張幸松、吳達偉、李旻蔚、陳泓維、林碩彥、朱哲成、張睿倉等人都到現場,不過最後鳥獸散,並無參選人登記。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瑩一早身穿族服,在大批族人陪同下登記,陳瑩強調,未來會持續推動復振與傳承原住民族文化,建構更完善的福利政策,為原權繼續大步向前。

▲▼孫大千。(圖/記者楊亞璇攝)

▲孫大千。(圖/記者楊亞璇攝)

國民黨現任立委李彥秀早上由助理代表登記,費鴻泰則直接上樓登記後離去,兩人皆低調登記。孫大千也現身登記,不過仍需再補件。孫大千受訪指出,第二選區是國民黨艱困選區,現任立委何志偉、親民黨提名立委參選人陳怡潔兩大家族深耕在地超過30年,他要用空戰跟直銷的方式打選戰,對於被抱怨神隱,他認為不平等,「六點鐘站在街頭都是我,明明是別人沒有出現」,他想做一次實驗,不用靠顏色、家族、派系不用靠錢突圍。

▲▼吳怡農。(圖/記者楊亞璇攝)

▲吳怡農。(圖/記者楊亞璇攝)

吳怡農表示,他心態是戰戰兢兢,從參選人身份改為候選人,該做的登記、該走的程序做完,趕快回到選區尋求支持,日前總統造勢大會,這次第8選區選戰很激烈,週末總統在北平東路的造勢,群眾支持很熱烈,讓他感覺到選舉愈來愈樂觀。

據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最新調查指出,在北市立委參選人網路聲量方面,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高嘉瑜以超過3萬2的聲量穩居第一,吳怡農與同選區的藍營立委參選人蔣萬安則以相差6000的聲量位居2、3名。

對此,吳怡農指出,網路聲量當然是很好的鼓勵,別人比我們早走了4、5年,但現在的重點是,支持度跟網路聲量一樣高,聲量化為選票就是他的目標,如果做不到就是失敗了,選區、選民還是最重要的,「我相信選票開出來,跟網路聲量是是一致的」。

對於隻身前來,沒有黨內大頭陪同,吳怡農強調,登記只是一個程序,其實民進黨非常團結,掃街拜票有黨內人士過來一起加油打氣,才是最重要。至於是否與民進黨北市參選人聯合登記,吳怡農表示,還在討論中,因為8位候選人行程蠻難喬,無論有沒有發生,自己趕快先做好登記。

截至下午三點為止,成功登記者依序是台灣基進北市第七選區立委參選人顏銘緯、第八選區的王映心、國民黨第四選區立委李彥秀、第七選區立委費鴻泰、民進黨平地原住民立委陳瑩、勞動黨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羅世晧、台灣基進第六選區葉日勤、國民黨第六選區林奕華、無黨籍第八選區彭子軒、民進黨第三選區吳怡農,宗教聯盟第四選區文祥志。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