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政治顧問用食物回擊政策 在白宮旁開「移民餐廳」

▲謝克特(右三)和餐廳團隊夥伴。(圖/翻攝自Instagram)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一家新開幕的「移民餐廳」位在距離白宮不到一個街區的地方,主打力捧移民的態度,與川普激進的反移民政策顯示巨大對比。餐廳聯合創辦人謝克特(Peter Schechter)表示,美國一切食品相關產業都得依賴移民,沒什麼能作為比食物更有力的回擊。

綜合外媒報導,「移民餐廳」擁有多種融合全球不同文化的餐點,菜單上還會告知顧客幫助當地移民的方式。當餐廳打烊,這裡便成為移民倡導團體的工作室,定期舉辦英語課程、求職服務等活動。

60歲的謝克特是一名經驗老道的政治顧問,曾待過華府智囊團,他在店裡不斷和顧客打交道,並提供民眾點菜建議。謝克特表示,為這家餐廳已經籌備了一年多,希望大家能在這能體會到家的溫馨。

▲餐聽融合各種風味的美食。(圖/翻攝自Instagram)

身為奧地利、德國移民後代的謝克特認為,來到美國的移民是國家成長的根本,他不得不回應各地突增的反移民言論,「這不是我熟識的美國,感覺好像那些人高高在上地貶低移民是正常的」。

謝克特補充,「不論是採集、去皮、包裝、屠宰場或是餐廳,一切食品生產相關的產業都很依賴移民的勞動力,還有什麼能作為比食物更好的回擊?」。

移民餐廳和白宮的距離讓外界猜測在諷刺川普,但謝克特說,其實這都是巧合,一直希望能和白宮有緊密的聯繫,但沒想過會靠那麼近,這家餐廳完全無關於川普和政治。

▲餐廳內裝潢。(圖/翻攝自Instagram)

但川普的政策確實吸引許多顧客登門拜訪。27歲的伊莎.達塔(Isha Datta)提到,「整個政府部門都該來這吃頓飯,他們必須記得我們的建國理念和一直以來追求的目標」。

謝克特認為,移民的討論不該兩極分化,多數民調顯示,大部分民眾認為移民有益無害,希望有天民主黨及共和黨員能共同在這用餐,「餐桌一直是能讓大家集結共識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