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議員要求縣府澄清花生進口謠言 張麗善出示紀錄表反駁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2019年二期花生雨害減產,目前值採收期量少價揚,近期傳出農委會將進口花生引起農民恐慌,18日民進黨團議員要求縣府針對傳言澄清,縣長張麗善出示WTO決標紀錄表反駁,指農委會已於12日通過明年一月起進口5235噸花生,造成盤商不願出價收購等預期心理,呼籲中央應與農民站在一起,不該在此時進口花生。

▲誠信聯盟議員蔡東富、縣議員李建志也一致認為,花生價崩盤原因在於中央不應在此時標售價、量作業。(圖/記者蔡佩旻攝)

▲誠信聯盟議員蔡東富(左一)、縣議員李建志(右二),也一致認為,花生價崩盤原因在於中央不應在此時標售價、量作業。(圖/記者蔡佩旻攝)

農糧署長胡忠一14日下鄉雲林強調今年底前都不會進口花生,雲林花生產地收購價格仍從一周前每台斤48元跌至目前每台斤約35元;18日民進黨團總召黃淑鈴、議員蔡岳儒、邱世文今在議會聯合質詢,要求縣府針對花生進口不實謠言澄清,讓農民不再恐慌。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花生產地收購價格上周每台斤約47、48元,農委會在11月12日通過,2020年度從1月起即可進口花生總量5235噸,造成盤商預期心態,認為此時購買花生會超量而不下場採購,造成花生價格下跌,呼籲中央政府與農民站在一起,不可以在此時進口花生,甚至混淆視聽,說這個月跟下個月不會進口,但11月12日已經決標明年進口量。

誠信聯盟議員蔡東富也痛批農委會,農作物並非即時進口即時造成價格浮動,花生屬加工後食用農產,中央政府於11月標售明年5千多頓產量,加工品無即時量產需求,但需大量收購的盤商當然等待明年一月再下場購買更划算,花生價崩盤原因在於中央不應在此時標售價、量作業,花生採收期雖無進口,但僅隔2個月,當然會影響到此期產量售出。

縣議員李建志表示,這是一種預期心理,猶如颱風未到菜價會上揚同樣狀況,農委會不應該再11月公佈標售狀況,商人會預測到1月進口後農產物量多,價格會降低,當然等到1月再出手購買;許多縣議員責怪縣府,縣政府只能針對補助農民部分進行補救,回歸原點標售作業都中央在做,不應模糊焦點質疑縣政府,應回頭詢問執政黨為何如此作為才對。

▲誠信聯盟議員蔡東富、縣議員李建志也一致認為,花生價崩盤原因在於中央不應在此時標售價、量作業。(圖/記者蔡佩旻攝)

▲民進黨團縣議員要求縣府澄清花生進口謠言 張麗善出示決標紀錄表反駁。(圖/記者蔡佩旻攝)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其他新聞】

►守護雲林下一代 張嘉郡、謝淑亞聯合登記搶頭香

►

雲林立委參選人謝淑亞 許諾農業、教育、老人建設完整

►

郭新政登記參選搶頭香破局 想跟黃昭順握手遭嗆「不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