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批「蔡賴配」貌合神離:過去殺到見骨 如今分贓結盟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蔡賴配」失去政治互信。(圖/翻攝王育敏臉書)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蔡賴配」失去政治互信,兩人結盟「台獨鎖國」。(圖/翻攝王育敏臉書)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的2020「蔡賴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8日召開記者會批評,總統蔡英文、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民進黨初選階段相互攻訐、殺到見骨,早已失去政治互信,互不信任的兩個人,如今卻屈服在政黨與派系利益之下,分贓結盟合體。

立委曾銘宗批評,賴清德3月18宣布參加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曾宣示要「力挽狂瀾」,到底是「力挽狂瀾」什麼?是認為蔡英文做的太差?一位爭取連任的總統,竟然遭到自己任命的行政院長挑戰,已經創造中華民國政治史上的紀錄,也證明蔡英文這3年半來領導無能。

曾銘宗指出,賴清德當初參與黨內初選,證明蔡政府的失能、失政,而蔡英文質疑賴清德是無誠信之人,這兩位搭檔正副總統選舉,本質上就是「無能、無信」的組合,國人應該要用選票唾棄這樣的候選人、下架蔡政府,中華民國不能再虛耗4年。

立委賴士葆諷刺,「英德聯盟」很明白看得出來,賴清德是被「逼婚」、「搶親」,兩人在初選時殺得刀刀見骨,彼此的信任度早已蕩然無存;民進黨初選中,賴清德不只一次質疑蔡英文動用國家機器、網軍對付他,兩人理念完全南轅北轍,蔡英文須說明,是否認同賴清德的台獨理念並推動實質台獨工作?

▲▼   蔡英文賴清德出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圖/記者張一中攝)

▲蔡英文、賴清德出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賴士葆指出,賴清德多次在公開場合呼籲蔡英文特赦阿扁,蔡英文須說明,是否照單全收?另外賴清德在初選中曾指控蔡英文,動用國家機器及網軍進行打壓,蔡英文至今未對外說清楚,這組治國理念南轅北轍的總統候選人,如何齊心為國家前途打拼,有必要接受國人最嚴格檢驗。

另外,立委王育敏則抨擊「蔡賴配」是貌合神離,在記者會上看不到賴清德一絲喜悅,反而多了無奈神情,2018年12月8日賴清德請辭行政院長時曾說「只有我離開,總統才能大破大立」,如今和蔡英文搭檔競選,萬一不幸選上,難道「大破大立」不需要了?舊的局面又開始?

▲▼蔡英文副總統參選人公布。(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英文公布副總統人選是賴清德。(圖/記者周宸亘攝)

王育敏指出,蔡英文3年半斷7個邦交國,再做4年邦交國恐怕只剩個位數,台灣變國際孤兒,這樣的搭檔組合,如何讓台灣經貿有所拓展並與國際連結?韓國瑜與張善政有相同的治國理念、方向與默契,蔡賴配只有貌合神離的虛情假意,蔡英文須告訴國人「妳真的信任賴清德嗎?」

曾銘宗強調, 蔡英文2016年5月20日就職以來,青年低薪問題未獲改善、台灣貿易遭邊緣化、產業結構轉型未見成效、區域和平及兩岸關係裂解、社會安全網建構與司法改革不見績效,在在顯示3年半來的各個施政面相徹底失敗,根本是無能的政府,只靠操弄統獨的主權議題騙取選票。

國民黨立院黨團認為,「蔡賴配」是赤裸裸的把個人與黨派利益,凌駕於國家及人民前途之上,呼籲全民以選票唾棄這個未來極可能危及國家正常發展的「無能、無信」組合。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宣布副手賴清德!蔡英文:唯一目標「贏得勝利守護台灣」
最強組合「蔡賴配」成軍!賴清德:在民眾期待中看到自己的責任
蔡英文交付賴清德重要任務:國會過半、全力衝刺立委選情!

更多熱門新聞...

陳建仁交棒賴清德 答應蔡英文接任「全國競選總部主委」
「蔡賴配」登場前夕 蔡英文合體賴清德:一定要光復高雄
蔡英文「英德配」成軍:不讓國民黨見縫插針!對手用語不堪、不懂民主

比「蔡賴配」更對味的美麗搭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