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是囚犯!」女子監獄護理師拒絕協助 2周大女嬰牢中身亡

▲▼嬰兒,嬰,寶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澳洲一間女子監獄工作人員、護理師被指控拒絕幫助嬰兒,導致小寶寶死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菲利斯弗羅斯特聖母院」(Dame Phyllis Frost Centre)是最高安全級別的女子監獄,去年8月傳出一名2周大的女嬰延誤就醫,不幸死亡。根據《每日郵報》,內部人士與囚犯表示,獄方工作人員接獲通報卻姍姍來遲,護理師甚至拒絕碰觸嬰孩,因為「她不是囚犯」。

監獄「母親與兒童住房單位」囚犯們表示,大家半夜從睡夢中被吵醒,看見2周大的女嬰動也不動地躺在沙發上,越南裔的年輕媽媽在旁邊歇斯底里哭喊、求救,趕緊通報工作人員,並且試圖對小寶寶實施心肺復甦術(CPR),最後卻仍回天乏術。

▲▼孩午睡驚醒「尖叫爬出嬰兒床」 家長一看監視器發毛!神父急勸:快搬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根據內部消息,護理師表示,小寶寶不是囚犯,無法提供幫助。(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其中一名囚犯表示,獄方人員超過15分鐘以後才出現,向醫療單位發出「黑色警報」,但是沒有參與急救。護理師過了15分鐘左右才抵達現場,卻聲稱自己不被允許觸碰小寶寶,因為嬰兒「不是囚犯」。她表示,「這件事對於其他母親而言,是一個非常可怕的時刻。」

▲澳洲女子監獄「菲利斯弗羅斯特聖母院」(Dame Phyllis Frost Centre)。(圖/翻攝Google map)

▲澳洲女子監獄「菲利斯弗羅斯特聖母院」(Dame Phyllis Frost Centre)。(圖/翻攝Google map)

根據《每日郵報》,在監獄的規畫中,女囚可以帶著學齡前的子女一起生活,雖然每周被配給42美金(大約新台幣1279元)購買食物與雜貨,但嬰兒用品必須另外申請,工作人員短缺,導致手續曠日費時,因此許多幼童最後都被父親帶走,以免無法及時獲得醫療照顧。一名內部人士表示,「當小寶寶的健康出了問題,就會引起恐慌……孩子半夜不舒服卻沒有途徑取得藥物,工作人員通常要花上3小時到5小時才會出現,甚至隔天早上才來。」

獄方表示,帶著孩子入獄的母親會被安置在特殊住房單位,以符合幼童安全、健康、營養與發育需求,婦幼保健護理師也「經常」訪問關心,卻仍因此案招致猛烈抨擊。司法和社區安全部(Justice and Community Safety)拒絕回應此案,發言人表示,警方已經著手調查,將會向法醫提供報告。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