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發信募款社團、基金會霧煞煞 學生會:籌錢租車助同學返鄉投票

▲▼學生返鄉專車。(圖/記者崔至雲攝)

▲學生返鄉專車。(示意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總統立委選舉倒數53天,台大學生會將和台灣師範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共同發起「抱著咱的夢,來轉-2020台大台師大台科大返鄉投票列車」計畫。近來不少民間團體都收到此訊息,希望各界慷慨贊助,協助學生們能順利回家投票,卻引起單位質疑信件真實性。

根據讀者提供的信件內容,是由台大學生會福利部發出,內文提到2020年1月10日是學期結束,隔日也將舉辦第15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不論是近幾年社會的動盪或國際關係的變化,都讓學生會相信,這場選舉佇立在台灣民主發展的十字路口,將決定我們腳下的土地往何處走等字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學生會和台灣師範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共同發起「抱著咱的夢,來轉-2020台大台師大台科大返鄉投票列車」計畫。(圖/讀者提供)

▲民間團體收到學生會募資信件。(圖/讀者提供)點圖可放大

信件最後提到希望各界一同加入這項專案,慷慨贊助將協助學生更順利返鄉投票,鼓勵台灣學生參與政治行動。同時每贊助500元,將獲得集結系列宣傳圖文的「民主運動故事集」一本,作為感謝與紀念。

其實為鼓勵學生返鄉投票,過去幾年不少學校學生會也都會自主發起專車接送。以去年底九合一選舉為例,台大、清大等50所大專院校學生會就發起返鄉列車,60條路線,讓2500學生回家投票。

不過實際詢問台大學生會此事,會長凃峻清表示,還有一些事情、細節還沒確定,且正在安排,所以對於要如何募資?預計募資多少?都還沒辦法正式透露,預計最快這週會對外公布,最慢下週。台師大學生會則說,還沒決定要怎麼對外說明,至於預計什麼時後公開還不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