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新透天要裝潢! 人夫怨找設計師浪費錢…網曝自身「血淚經驗」勸不能省

▲▼裝潢,粉刷,油漆。(圖/pixabay)

▲雖然有設計師來室內規劃最好,但請設計師也是一筆可觀費用。(示意圖/pixabay)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一名人妻日前和先生買下三樓半的透天新成屋,她打算室內裝潢要走簡約無印風,對於收納櫃、廚房格局、燈具布置等等都已經有初步規劃,所以她先生覺得,既然有明確的想法,乾脆直接找木工來施作就好,但她認為「比例上的美感唯有設計師做的出來」,夫妻倆為此爭論不休。

原PO在網路論壇《mobile01》表示,她想要把電視牆結合收納櫃,沙發後方再做個架高的木平台,廚房則是設計為開放式,不做天花板保持挑高感,燈具則以軌道燈處理,以及冷氣管線包在側牆,並且兩間主臥做衣櫃。

由於她對家的裝潢已經有很明確的規劃,大小細節也都有個藍圖,所以先生才想說直接找木工,就能省下一筆設計師的費用,但原PO擔心自己不是專業的,如果沒有請設計師來評估就施工,做出來的效果可能不如預期。

▲▼居家裝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提醒,外行人以為裝潢很簡單,請木工做完才發現問題一堆。(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表示,如果原PO的概念已經很明確,直接找木工確實省事,「有圖片有想法的確找木工就好」,但網友提醒,很多專業領域還是得由設計師來規劃,如果要求完美的人最好還是別省這筆錢,「簡單基本的裝修,可以自己找木工,複雜的內容,或希望有設計感,那就得找對風格的設計師」、「千萬不要自己找木工,因為樓主看起來只是空有想法,要轉換成實際的成品還有一段距離」、「你應該要先點清楚對於裝潢有多少預算,如果少於每坪7到10萬,那基本上就死了設計師這條心吧。」

甚至有人分享慘痛經驗,「我兩年前家裡小型裝潢,自己找了朋友介紹的木工統包,做了系統櫃、天花板封板、重拉電線…只能說很慘, 非常非常慘,包括大燈裝上去後,系統櫃的門會被燈卡住這種瞎事。」

網友也提到,找設計師還有一項好處,對方會幫忙監工還有注意電路這些小細節,確實能幫屋主省下很多時間心力,「有設計師的優點就如樓主所說,但除此之外還有設計師可以提供圖面讓工班按圖施工,也可以幫忙注意電路、動線規劃等等細節,也可以幫忙監工,如果不找設計師就真的要很勤勞跟木工溝通。」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關鍵字:設計師裝潢木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最兇學士服照!國立女大生「南球炸裂」比例超邪惡 網:犯滿畢業

「這真的太猛!」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的Effi日前PO出學士服照,由於她的穿著實在太過火辣,讓不少6000多名網友看完全都驚嘆「我也想跟你當同學了!」

11/16 02:50

凌晨開小黃!客人下車飄一句「都帶著寶貝跑車嗎?」 司機轉頭見黑影嚇傻

「以為這個乘客是酒後胡言亂語,突然聽到後座發出怪聲…。」新北一名獨自跑車計程車司機16日凌晨指出,他送了一名乘客到目的地後,乘客突然問他「你都帶著寶貝出門跑車嗎」,讓他感到相當疑惑,沒想到一轉頭之後,..

11/17 18:45

新莊巷子驚見「扭曲結界」 網友笑爆:揪團到異世界冒險了

現在不論是出門旅遊、找經典美食或多數店家,幾乎都可以透過GoogleMap或街景圖確認路徑、周遭辨識物等。但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笑說,自己日前利用Google街景找路時,意外發現有巷子被「紫色結界」封印了..

11/17 21:02

「對號座乘客」拒讓位給孕婦 她拍照公審:丟光台灣人的臉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表示,自己乘坐台鐵板橋到中壢的自强號時,看見一名孕婦上車後找不到位置,旁邊一群年輕人也只顧滑手機、被要求讓位時也完全不甩,讓她憤怒說「真是看見台灣道德淪喪的一幕」。文章分享後,立刻..

11/17 03:39

越拜越虛弱!家中神像「慘白臉」飄詭異眼神 法師一看牆面:不單純

一名信眾生意觸礁,家中老小的身體狀況也不好,由於弟弟懷疑是家中神像出問題,所以他尋求宮廟協助;而法師當天一進神明廳,立刻察覺不對勁,並展開一連串法事,同時更告誡他,神明正對面的牆壁有問題,勢必要盡快處..

11/17 18:37

戶口名簿關係是「叔嫂」 她淚別:這是我第一次也最後一次叫你「老公」

有天,葬儀社老闆帶著一位老人家的身分證影本來,一來就放在我們辦公室的桌上。我們一看有身分證,就問:「等等要進來的嗎?」老闆趕緊說:「不是啦,這個還沒有,不過他老婆快不行了。」我一看那張身分證,哪有什麼..

11/16 04:41

人口銳減 研究預測:2100年美國半數城市淪「鬼城」

美國芝加哥伊利諾伊大學一項研究針對過去20年美國城市人口趨勢進行調查,並以此推測未來80年之後的樣貌,結果發現,到了2100年,美國近3萬個城鎮會有近半數出現人口下降,屆時將淪為「鬼城」( ghost town)。

7小時前

橫濱連7年蟬聯冠軍!日青年票選「宜居城鎮」 關注租金與生活機能

日本東京都23區去年公寓平均售價首度突破1億日圓,住在首都圈生活大不易,住宅情報網站針對1都4縣「最想居住的市鎮」(依據車站等商圈)向民眾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橫濱已經連續7年蟬聯冠軍寶座,而儘管住宅價格不斷上漲,但住宅價格相對合理的市鎮在排行上也逐漸受到歡迎。

8小時前

他租屋是台水台電!「1電器漏檢查」電費飆到4千↑:怎和房東開口

租房時不僅要留意格局、生活機能,也要看看屋內電器,否則入住後悔也來不及。一名網友就說,先前搬家比較趕,只有確定是台水台電就簽約了,結果住進去才發現冷氣是定頻的,非常老舊且吃電,想請房東幫忙換成變頻冷氣,但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於是想請教其他的網友。

8小時前

婆婆嫌沒嫁妝「二嫂有車」!她忍3年大反轉 網見身家:千萬別說

「別再說客家人的壞話了」!有名媳婦透露,剛嫁去婆家時沒帶嫁妝,婆婆為此很看不起她,駡她爸爸是客家人很摳,甚至還不時拿二嫂的嫁妝跟她比較,豈料後來二嫂把婆婆的房子敗掉,原PO嫁去3年後,爸爸送她1間房,不僅如此還分配2間房子讓她可以繼承。對此,原PO也不禁想問婆婆,到底是哪個媳婦好?

9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