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派1個月「定居日本夢幻滅」 哀怨哥:想回台灣了...過來人曝真心話

▲▼電車通勤,上班族通勤,日本東京,電車通勤族。(圖/記者季相儒攝)

▲東京電車通勤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之前多次外派到日本,東京、大阪都待過,然而才住短短1個月,原本的美好幻想全破滅,不禁感慨「想回台灣了!」對此,許多過來人分享經驗談,有的成功適應了,但也有鄉民直言,比較適合旅行。

男網友在PTT提到,大阪、京都出差過,儘管自己是個動漫控宅男,但光住1個月就覺得膩了,尤其是大阪讓他幻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接著說,「住京都琵琶湖附近,一樣看得到垃圾跟電車上吵鬧的日本小孩;住東京鶯谷附近的時候,則是看到很多韓妹,沒啥感覺;唯一就是去秋葉原,女僕們知道肥宅外國人後,都不想跟我來往,後來發現住起來生活很壓抑,而大阪路邊的年輕8+9,至少能用英文破日文撂撂笑話,有南部人的親切感。」

▲外派1個月「定居日本夢幻滅」 哀怨哥:想回台灣了...過來人曝真心話。(圖/翻攝自PTT)

▲原po分享當時外派心境。(圖/翻攝自PTT)

男網友浮誇地說,「前一個禮拜的空氣都是香的,生活都很爽,菸跟酒都是又順又甜,交通比台灣讚,感覺偶爾去旅遊半個月一個禮拜就很爽了。不過,實際去工作居住的鄉民,有覺得越待越臭,開始想回台灣了嗎?」

對此,有經驗的朋友們現身說法,「剛快住滿1年了,電車很方便,吃的就不太方便,沒有到處都可以看到髒髒的早餐店」、「在日本工作生活你會超懷念台灣」、「長住還是日本環境好,常會想吃台灣的食物倒是真的」、「他們那邊除非有錢過去享受,不然工作壓力超大,重點是非常難轉換工作」、「待1年半了,沒有幻滅但知道不如觀光客幻想的美好,工作文化太奴、晚上沒地方去、 飲食不健康」

▲▼大阪,心齋橋,日本街道示意圖,赴日遊客示意圖。(圖/記者蔡玟君攝)

▲大阪心齋橋。(圖/記者蔡玟君攝)

而po文也釣出定居日本的鄉民,表示「電車內吵鬧的屁孩到處都有啦,早上通勤的電車最可怕,車門一開每個人都像野獸一樣搶位子,沒在客氣的。」

不過他話鋒一轉,中肯說道「每個地方生活都有好有壞啦,但我現在還不會想回台灣工作,公司福利好氣氛也不錯,廁所乾淨漂亮又有洗屁屁功能,要出門玩很方便,雖然車費貴,路上騎腳踏車也很輕鬆自在。」

►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