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貌男被長輩念「太準時是壞習慣」! 網點出關鍵:過5分鐘再傳訊息是體貼

▲▼手錶,看時間,上班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長輩說,不要約定時間一到就傳訊息給對方,會造成別人壓力。(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昨天回南部老家和家人聚餐,大家約好12點在餐廳集合,他還很有禮貌地提早10分鐘到現場,於是傳訊息和其他人說一聲自己已經到了,其他親戚則是大概12點30分才陸續抵達,沒想到在接下來的吃飯過程中,一名長輩突然語重心長地告訴他,「以後就算準時到了,也要等約定時間到的5至10分鐘再說自己到了」,更說一抵達就傳訊息告訴別人是個「壞習慣」。

▲愛情,戀愛,約會,婚戀,聯誼,媒人。(圖/翻攝自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認為,給對方5分種緩衝時間,並不代表自己準時到就是錯的。(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在PTT表示,長輩跟他說,「太準時甚至是提早到會給人一種壓力」,還提醒他以後跟長官、客戶或是心儀的女生吃飯,最好不要太準時,因為這樣會「害對方懷疑自己是不是遲到大王」,造成別人觀感不佳。

原PO聽完後感到十分疑惑,他的觀念是與別人有約就應該要守時,長輩卻認為太準時是壞習慣,反而會造成別人壓力。網友表示,準時才是表達出自己重視這件事,且尊重對方的態度,「準時是種禮貌,是能力也是態度」、「不想守時還怪準時的人給壓力,真會牽拖」、「守時是美德,不準時就是不尊重對方的時間,那對方幹嘛要準時?」

也有網友緩頰說,親戚的意思應該是「等約定時間到了再傳訊息」,即便自己有提早到,也要等時間到了才告知,才不會有催促對方的感覺,「跟客戶約我會準時到,但大約過5到10分鐘客戶沒來才會發簡訊告知已到」、「我會早到五分鐘,對方遲到5分鐘以上再傳訊息問」、「看狀況,如果對方是長官上司,或是你尊敬的長輩、遠道而來的人,晚點講自己到了會顯得比較體貼。」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