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學子流血收場!民陣「緊急呼籲」國際社會:要求港府克制

▲▼香港1117,理工大學,紅隧。(圖/記者宋良義攝)

▲香港17日理工大學紅隧爆發衝突。(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香港理工大學附近的警民衝突延燒超過一天,如今香港民陣通過臉書向外界發出「緊急呼籲」,直言「現在,血腥鎮壓已不再是夢魘,而是有實際機會出現的悲劇」,並要求香港政府克制,撤走包圍理大的鎮暴警察,也呼籲香港人相互扶持,不要放棄。

這篇《民陣對國際社會的緊急呼籲》於18日凌晨時分發佈,內文指出,「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大都會,現正面臨人道危機。過去幾個月,香港警察已發射近 10,000 發催淚彈,88% 市民已受到催淚氣體影響,其中日前在香港中文大學單日已發射過千發。」

▲▼香港1117,理工大學。(圖/記者游宗樺攝)

▲香港17日在理工大學發生警民衝突。(圖/記者游宗樺攝)

內文強調,防暴警察封鎖香港理工大學,圍困在內的抗爭者。隨著形勢及武力不斷升級,「我們極度憂慮年輕學子會流血收場。」

內文也向民眾喊話,「政權的暴力才催生了更多暴力」,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暴力升級,是源自於6.12警暴、元朗7.21黑幫無差別攻擊下的無警時分,以及政府遲遲拒絕回應香港人的五大訴求,包括獨立調查警察濫暴。

內文對香港警務處長盧偉聰將在19日退休表示焦慮,擔心警隊有理由在其卸任前夕做盡暴行,民陣促請香港政府及警隊停止升級行動,以至採取致命武力對付理大示威者,「我們同時呼籲國際社會響應,要求港府克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