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女童手伸玩具箱「痛到狂哭」! 父親一看嚇壞...藏20公分毒蛇

▲7歲女童手伸玩具箱「痛到狂哭」! 父親一看嚇壞...藏20公分毒蛇。(圖/翻攝泉州通)

▲女童伸進辛子裡拿玩具,不慎被躲在裡頭的蛇咬了一口。(圖/翻攝泉州通)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福建省晉江市一名7歲女童鑫鑫(化名)13日在家中玩耍時,將手伸進玩具箱裡,沒想到下秒竟感到一陣刺痛,當場哇哇大哭。女童的父親見狀後,將紙箱內的玩具通通倒出,驚見一條長達20公分的竹葉青蛇(是蝰科、竹葉青蛇屬的管牙類毒蛇),之後便趕緊將女兒送往醫院。

綜合陸媒報導,鑫鑫當時被毒蛇咬到時,家人並不知道,以為是被箱子裡有棱角的玩具給扎到,因此她的母親只在她的傷口上貼了OK蹦。隨後,父親見女兒持續哭鬧著,驚覺事態不對,趕緊查看孩子的傷口,並且立即將箱子裡的玩具全部倒在地上,沒想到一條20公分長蛇也一起掉了出來。

那一瞬間,在場的人全都嚇了一跳,趕緊通知鄰居幫助,最後終於在眾人的合作下,抓住了毒蛇。據悉,該條咬了女童一口的毒蛇就是「竹葉青蛇」,牠的特徵為頭大、三角形、頸細、尾較短、具有纏繞性等,多於陰雨天活動,晴天的傍晚也可見到,常吊掛或纏在樹枝上。

▲7歲女童手伸玩具箱「痛到狂哭」! 父親一看嚇壞...藏20公分毒蛇。(圖/翻攝泉州通)

▲女童手上還有明顯的毒蛇牙印。(圖/翻攝泉州通)

鑫鑫被咬傷位置為左手大拇指外側,傷口上的2個毒蛇牙印不斷出血,不僅劇烈疼痛,還伴隨著迅速腫脹的現象。據悉,家人帶她換了2間診所才找到備有齊全蛇毒血清的醫院,在經過治療後,傷情已得到了明顯的控制。

經了解,鑫鑫的家是在一樓,緊鄰一座山,旁邊還有菜園。醫生認為,蛇可能就是從外面闖入房屋的,他也提醒,被毒蛇咬傷後,不要驚慌,也不要用嘴吸血,應立即採取坐位或臥位,不亂動肢體,以免加快血液循環,增加毒素的吸收。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